失去目標(或異象)

以前唸書,一日一blog 文,高峰期可以一個月出 50-60篇

雖然大多是無聊自作,有時是轉貼,但所謂山大斬埋有柴,

間中都有些賞心悅目,刺激思維的文章。

自從畢業之後,我就只是「靈感到」才寫,

殺掉的文比post出的文不知多了幾多百倍。

我推搪說是因為要適應事奉嘛……好了,事奉適應了,

我推搪說是因為要適應新婚嘛……

直到今晨,我才覺得,不單是blogging 沒有了方向,

整體上,我的人生好像也缺少了一點……目標

我在剛結婚後說過,好像未來幾年都沒有甚麼事要發生。

我的生活模式,一下子轉了。

之前的生活,一直由不同的考試、功課、婚禮驅策著,使我不得不「衝呀!」

現在沒有了這些,人生就好像進入了沒有主線任務的 MMORPG一樣。

不是沒有任務,是沒有主線任務。很大劑。

把教會的發展視為人生目標?我又怕落入 ABC的網羅

(Attendance, Building, Cash)我對何謂「教會發展」有另一種看法,在此不贅。

唸書吧?時辰又未到。

努力賺錢?不是我要做的。

生個仔?時辰未到。

搞好隊band?我相信一件事,係我要無心插柳對band先會好。唔係講笑,真架。

有一件事可以成為目標的:寫書。

要寫書,先要寫好文。

要寫好文,先要有好的idea.

要有好的idea,要有好的inspiration.

好的inspirtation來自:

1:聖靈感動

2:觀察生活

3:博覽群書

還有一項,安靜自省。

講到底,不外讀經靈修禱告讀書團契。

還有運動吧。

嗯,運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