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感到被人鬧…

John Laudon 在車禍中大難不死,受訪問時說了一句「我係基督徒,我信耶穌保佑我一家平安。」引來肥醫的狠評

肥醫恨的,不是信徒感恩,而是涼薄。

信徒講見證,不外「大難不死」、「化險為夷」、「平步青雲」、「浪子回頭」這些套路。好話唔好聽,一開始講就知道結局,像樣辦戲過於有血有肉的生命。說穿一句,見證就是「信耶穌好靈」。難怪,這樣的見證愈來愈不受教外朋友歡迎,連主內弟兄姊妹,也開始膩了。

J.L. 被評為涼薄,大概是因為「我係基督徒,我信耶穌保佑我一家平安。」的潛台詞是「唔係基督徒就 bye bye 嚕」。即使JL 沒這樣想,人家很容易這樣聯想。除了這一件個人事件之外,之前的「南亞災難神譴論」就是同一個論調的反面應用。

這 樣 、 就 可 以 作 你 們 天 父 的 兒 子 . 因 為 他 叫 日 頭 照 好 人 、 也 照 歹 人 、 降 雨 給 義 人 、 也 給 不 義 的 人 。太五45

「信耶穌得____」的論調在香港早已經不受歡迎,因為這樣的信仰讓人覺得信仰是一件市儈的事,而人,總不想讓人覺得自己市儈。教會要得著人的心,用我的講法,請「有種」一點。幫助有真正需要的人(而非會友),為社會的不義站出來發聲(而不是*抽稱*人家的私德),講 radical 的信仰。

假如易地而處,大難不死的是我,我也可能會一樣反應。但今日思考過後,我會教導自己,不要這樣反應。

6 thoughts on “感恩感到被人鬧…

  1. 你呢個改變,算唔算係虛偽為善?
    如果,信仰要靠偽善廣傳十架的信仰一樣被污蔑,耶穌也還是是白死。

    耶穌教我們做個真誠的人,如果顧及政治正確與否,很容易便會過尤不及,成了另一個走到十字路口禱告的法利賽人……….

  2. 假如易地而處,大難不死的是我,我也可能會一樣反應。但今日思考過後,我會教導自己,不要這樣反應。

    1. 如果是發自內心的改變,倒不算是偽善;但若是刻意要政治正確,那就如你所說,相當偽善。

      所以,我沒有勸人要這樣做,也沒有說我一定會這樣做。我只是經過思考後,覺得可以有第二種反應。

  3. 發自內心的感恩,為何要改變呢?要變既,不如改變下我地基督徒,總愛集體公開推崇根本大部份基督徒都做唔道既道德律先。

    就我所接觸討厭基督教既人既感受而言,呢樣野其實最趕客。

  4. 我咁講,其實唔係抽死蠻基(i.e. 明光社,右翼霸權基)水。自命先進既一群如我們,在自己所推崇的基督徒應然道德中,又做到多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