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banquet: the best reunion venue

再我唸書的時代,每個學生會經歷大概三次場景轉換:

小學→中學→預科→大專

雖然,有些人讀直升機學校,由小學到預科一直是同一間(例:玫瑰崗)

也有些人中學會原校直升中六。但上面的轉變,對八十後來說,絕不陌生。

每一次轉變,都會帶來一班新的朋友,也讓上一階段的人成為舊朋友。

少見的舊朋友其實不會消失,反而,這些舊朋友,會像網一樣張開。

這張網,會在某些場合見到。例如是婚宴。

「咦?點解你會識阿A既?我同佢係小學同學黎架。」

「佢男朋友係我中學同學丫嘛,出黎玩見過下啦。」

「哦!咁你咪都識阿B?」

「咁又無喎。不過我知道阿C仲有同佢聯絡。」

以上對話雖為虛構,但絕對熟口熟面!

昨晚出席一場婚宴,新郎新娘各自從另一間學校升去某中學讀預科。

在婚宴中,就有三間中學的朋友在場,而他們往往又有另外一些連繫,關係相當複雜。

我舉一個例吧,就舉昨晚的婚禮,

我(A)、太太(B)、新娘(C)、新郎(D)、伴娘(E),五個人的關聯吧。

A,B,D,E 為同一間中學的同學。

A,C,D,E 一同讀預科。

B,D,E和其他一班人有恆常飯局。

C,E 和另一班人常有飯局。

E是 A,B  婚禮的姊妹。

A,E是 C  婚禮的姊妹。

C差點是A,B婚禮的兄弟。

現在我加入另兩個朋友,F,G。

F和C是中學同學。

G和A,B,D,E 為同一間中學的同學。

A,F,G是小學同學。

A和G的丈夫曾夾band.

G結婚時,E為伴娘。

A,B結婚時,E為姊妹,F為伴郎。

C,E,F曾一起遊船河。

我隨便那幾個昨晚的賓客,劇情已經比TVB豐富了。

那張由學校、社區編的網,很複雜。但是,再複雜,也可以透過facebook 的 mutual friend 得到解答了。用facebook 的mutual friend function,追溯關係的遊戲,就可以在網上玩,不用去飲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