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歲,還有一年

還有一年,便足 30歲。

若果我有 120歲命,人生便過了四份一,真快。

生日,點都要有D目標呀,願望呀咁。

面對這個「廿到maang3」的關口,要給自己一點叉能廚。

在我的人生規劃中,有些事(例如是生仔、唸書)的時候還未到。

所謂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這些事兒,今年不理。

今年,我要 achieve D咩呢?

若果教會每年都有所謂年題,例如係「聖潔年」「教友年」「糖鷹年」等

我想,我去年的年題是「突變年」,而今年的年題,應該是「規律年」。

在下為人,可以說是要幾爆,有幾爆。生命想有些變,就是求「不變」。

每天有固定的作息規律、每周有穩定的節奏。

對大部份人來說,不難;對我來說,不易。

原因之一是傳道人主要的工作是對人,而不是對事。

對人的工作,很難規律。半夜哭著叫分手,難道我不理嗎?

兩個人結婚、生活,有人比喻為兩個人在跳 tango,要相當合拍。

我話你知,教會就是一班人在 disco,大家聽著自己的耳機,希望自己係 Pina Pausch.

傳道人,就是駐場 DJ兼酒保兼清潔阿姐兼 security.

噢,離題了。

30歲前,我繼續做傳道,繼續為上帝賣命。

裡面的生命,要規律。

要每日都做相同的事,每個星期都做相同的事,每個月都做相同的事。

直到,

千垂百鍊,鈍鐵成鋒。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