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擴堂夢

發了一個介乎異夢和惡夢的夢。

夢中,我向一個牧師說:「你不要擴堂到那裡,你搬到那裡,(舊)教會會嘔吐。」後來,他們開始搬去新堂址,在差不多搬完的時間,牧師在舊堂的門口跪著,歇斯底里地嘗試開教會的門,一面嚎哭著,說:「我好後悔搬去呢個地方,點解舊地方免費我唔用?!」他一面哭,一面被另一個傳道和另一個男子拉走。那另一個男傳道把自己的身體壓在牧師身上,不斷制止牧師哭,叫他不要哭不要哭。場景的地周有很多人在街上「當||」魚,魚的 guts 四圍瀉在地上,很腥臭。後來,我和那男傳道和另一個男子得到牧師手中教會的鎖匙,我們開了門進了舊堂,一路向下(地牢)行。

後來的情節我忘了。

夢中的「牧師」「傳道」「舊堂」「新堂」等,全部都是我認識的人、地。那個「當||」魚的地方,也是我熟悉的地方。我不開名講,當然是因為不想得罪人。但我深信,要是那些人看到,他們會知道我講佢。我覺得這夢很特別,所以要寫出來。有人知道context,有懂得解夢的話,請告訴我內裡意思。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