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詩歌感恩祭:後記

信主十一年,唱共享的歌唱了十一年;信主十一年,今晚才第一次去他們的聚會。原來,短短八日內,我參與了三次外間敬拜聚會。一次SOP,一次HGO,一次SH(共享詩歌之initial)。今次零星落索的講一下共享的聚會。

老老實實,去之前我是一點期望也沒有的,我去,是因為三個人:第一個是西伯,早陣子,我在共享的 office 見到他,他乜都無講,問我買左飛未?我當然呆了一呆;第二個是alan,一場朋友就當捧場;第三是今日的壽星仔,佢話去,我當然無托肘。所以,我完全不是因為聚會本身而去的,聚會有D咩我無問過。我也誤會了這是一次敬拜讚美會。開始了才知那是一場音樂會,會眾參與度很低。well, 唔緊要,用去敬拜讚美會的心情去音樂會,總好過相反。

一入到去,見到有隊交響樂團,一呆。我好似無去過一次基督教音樂聚會是有交響樂團的。這算是一驚喜。聚會歌駁歌,舞接舞,又有音樂劇片段。雖然音樂本身有少量砂石,但這不是我關心的課題;歌曲內容,也不全是我杯茶,這也OK。但當我聽到一首一首廣東話詩歌時,係,係廣東話。在下不得不心裡火熱起來,係廣東話,不是華語。這意味著一個很小很小的市場,不會紅唱中港台,但這是廣東話,我們的母語。另外,我感覺,他們這次是在晒冷,一次將所有最好的拿上來,作為獻祭。在這一點上,我覺得他們很有 heart,光就這一點,已經值回票價。

若說HGO的內容赤裸,那麼SH是他們是毫無保留的獻上,沒有hard sell, 沒有谷一些感動位出來,只是一個又一個將他們最好的放上台,讓我們「享受」。

丫,當某人行上台上,和大家分享某些很肉麻的內容時,我心裡很想很想大叫出來:「喂,你今日屙左屎未呀?」但我,把話吞了。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親自問一問他。

另外,昨晚的 multimedia控制不太理想,成日出錯歌詞,D background 有時又轉錯。但總的來說影響不大,屬技術出錯。

總結:我覺得好過去SOP好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