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chef!

早前看了韓劇 pasta in love, 想透過這套劇學習牧會。劇中一個重複出現的主題是相信和服從主廚。劇中主廚是一個信任自己品味,並希望改變食客品味的人。故此,他對廚師們的要求甚高,只要他們一做錯,主廚便會大發雷霆,甚至丟掉廚師用心做的菜。

劇中出現最多的,是主廚叫他手下的廚師重做。其中一幕,女主角要第一次煮意大利菜給父親,主廚就在他父親面前叫她重做了同一個菜三次以上。弄哭了伊人,也讓她的父親相當不忿。當我說穿了,大家都會估到大廚的用心是希望女主角能將最好的獻給父親,所以才格外提高要求。

認真、不馬虎、最好的才端出去給人,這不就是我們應有的事奉嗎?無奈我們的心態有時會將劇中另一些角色,學廚一心為了「搵餐晏仔」。這種心態,和聖經有出入。

24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 25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26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27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前言說完,入正題。

話說我快要完成四十天的禁食。先說明一下,我又飲果汁,也有喝湯,最後還要喝中藥。所以,我這四十天的禁食極其量算是半禁食。雖然有不少人視之為 mission impossible, 但我卻不以為然。昨晚,雖身處演唱會,但心裡有一把聲音不停的跟我說「重做」。

應該是上帝吧?

我和祂談起來,大概是我這次半禁食,只是熱身,真正的戰鬥,還未開始。我之前曾分享過我在這次四十天禁食之後,要再有四十天禁 facebook, 高登, 美劇, 網台。上帝可能覺得要去得更徹底吧,祂再一次呼籲我去為祂禁食。這次,要來真的了,只喝水,橙汁錢也可以省掉了。

好吧。但請給我一週,讓我和弟兄姊妹、家人朋友相聚,可以嗎?

沒有問題。

除了 ‘yes chef’ 之外,我沒有其他答案了。但是,我希望大家見到的,不是「嘩,又禁食呀,好犀利」。禁食和犀利一點關係也沒有。禁食是一種恩典,是神想磨練我。若果有一樣功課要我希望大家效法,我不是希望大家學我去禁食(除非神也呼召了你),我希望大家聽到神的聲音後,就去用 yes chef(是的!總廚!)去面對。神有祂的眼光和計劃,是我們未必能明白的。

另外,對我來說,禁食是很適合我的操練,經過禁食之後,整個人的身體體質和屬靈體質都有改變。更personal 而言,我覺得禁食使我整個人的靈性更「銳利」,講道、領詩、傳福音、禱告都更有力。除了累,是百利而無一害的操練。

上帝,總是為了讓我們成才,才會鍛鍊我們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