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特會.後記

昨晚和弟兄姊妹參加了一次特會,詳情在此

聚會的流程大概是這樣:

敬拜–>賣廣告–>收奉獻–>講員分享–>回應詩/禱告–>散會

我在賣廣告和收奉獻中途已經一怒而走了。所以,我以下分享的,部份是我個人經歷,部份是和參與全程的弟兄姊妹訪談所得。但日後若在下能再看一次聚會的錄影,我會再作詳細分析。

敬拜

敬拜有三首詩歌,沒有一首提及「耶穌、寶血、十架、死亡、復活、三一」等核心信仰內容。內容全用上「他、主、神」等字眼。若聚會是一個福音聚會,這還可勉強接受。但聚會一開始明言大家要來「敬拜神、服侍神」,在下則要和主領商榷。這場敬拜 address  的神,真的是耶穌基督嗎?這是一個以主耶穌為中心的聚會嗎?此外,敬拜中不斷強調要神充滿,來滿足我們。我大概明白這說法有其神學意思,但,敬拜的中心,是「充滿我們」嗎?

敬拜後有牧師出來介紹講員,這屬正常,但出來賣 CD, DVD, 書,在下認為是非常不妥。

(耶穌)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太廿一13)

其中,負責賣廣告的牧師宣佈了一件事:高皓正和何基佑要成立一間教會的。全場歡呼。箇中奧祕在下不知道,但歌手開教會,嗯,我想起 Rob Bell.若果他們有 Bell 氏的生命力,就好了。

奉獻

賣完廣告,再呼籲奉獻。我沒有comment.因為我已經走了。走的時候我留下了一句,意譯如下: life is too short for rubbish conference.

以下內容為去畢聚會者的陳述,不是筆者之親身經歷。

講道不外是個人經歷加解經。其中一部份值得一提的,講員說要為單身人士禱告,叫在場這手拖手,禱告後說:若你喜歡你身旁的人,請捏一下他/她吧。陳到說,這可能會構成性騷擾的。

信徒們,清醒一下吧。不要再有事無事追特會了,不要再光是求主充滿,然後自我感覺良好了。若聖靈真的充滿你,和聖靈一起去改變這個朽壞的香港吧。神能使用我們的。

One thought on “獅子.特會.後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