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戒的操練

四十天禁食完了,有點空虛。食物帶給我的快樂,比不上在禁食中與主相遇。再禁食嗎?可能會,但不是現在。將來的四十天,我有另一個計劃。

禁食其中一個意義,是要專心一志向著上帝,所以禁戒食物,實行用「茶飯不思」來明志。但約果今天我們的試探再不是食物,而是另有其他呢?那麼我們便禁其他東西,讓自己專心好了。

對於我,我要禁戒的,是 facebook, 高登, podcast 和美劇。所以,就禁止四十天吧。用多點時間閱讀、寫作、禱告。四十天不update fb, 不回也不看,比禁戒食物更有挑戰性,也(可能)更有意義。

上主呀,我願意和網絡斷開,為的是和你聯繫,求你聽我吧。

由  5-sept 到 14-oct,我就不上facebook, 高登;不聽podcast 和看美劇。但陳到會繼續寫作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