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拉扯中成長

有這樣的事:

某人被分派作崇拜的領詩,那人如常地準備,直到領敬拜前的一天,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她被男友拋棄了。其實,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她也不是完全沒心想過分手。只是,惡耗來到,傷心難過實在無可避免。零晨一點,距離崇拜還有 8小時,她是一個負責的人,敬拜不能求其敷衍,只是,她完全不在那個狀態。她認為,上主是在作弄她,「為甚麼我那麼愛你,你卻要我落得分手下場?你一定是不愛我了。」

她有沒有徹夜禱告,我不知道。我知道,她努力地完成她的事奉,排除自己心中的障礙,在萬分難過中仍然高舉耶穌是主。那一次的敬拜,真誠之至,雖沒有華麗眩目的技巧,但是一個真實的敬拜。

我整體她這一個經歷,再回想一下過去,發現人的成長,都是在痛苦中熬過去,然後進入另一個 level 的。怕痛而逃避的人,可以會變得更靈巧,但生命就好像缺少了一份盛載力。唯有經過痛苦試煉的人,生命才會有一種「積澱出來的厚度」。這不是一朝一夕可達的,而是似健身,要痛,肌肉才會成長。

為甚麼人種是尋求舒適,而非生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