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__之路 round 7

愛因斯坦1902年在大學同學格羅斯曼(M. Grossman)的父親協助下,被伯爾尼瑞士專利局錄用為技術員,從事發明專利申請的技術鑒定工作。他利用業餘時間開展科學研究,於1905年在物理學三個不同領域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特別是狹義相對論的建立和光量子論的提出,成為了物理學理論的革命。

這段故事,給我一個啟發:我可以去做一些低技術的工作糊口,然後在工餘從事我想做的事,例如是辦雜誌,例如是寫作,例如是作自由傳道。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因為,我不要再掙扎要揀一件事來做,我可以做很多事。我明白這種心態好像很不上進,但是,我認為,我比所有人都要上進,因為我在不顧一切地追求自己想做的事,縱使結果怎樣,我也想放手一搏。

關於用甚麼低技術工作糊口,我第一個想到的 option 是 7-11. 因為近,屋企樓下有間請人,省了時間和交通費用,更可以日日夜夜都食自己煮的飯,這是一大亮點。之後,我有一個經歷。

有一天,我忽然走到一間咖啡店,我點了杯咖啡,然後我忽然問店員,你們請人嗎?他們說請,然後我就填 form. 做咖啡店的好處,是人工比較高,品味也比較陳豪,時候方便,交通也方便。我很想去咖啡店做呢。

然後,有一天,和我的二奶談話,他叫我不如去酒店炒散。人工更高,番一個早更五小時,等如我去 coffee shop番八小時。好處是入行易,因為有人介紹呀。缺點是地點遠,要過海,交通費貴。但我想到,在 fight club 電影中, Taylor  都是去酒店炒散的,而且還有很有趣的事情發生,我就心感安慰。

只要能糊口,可以自選上班日子,我就一定可以用餘下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對此,我不但不覺得羞恥,反而,我還能學保羅叔叔一樣,做個織帳棚的自由傳道。老老實實,看倌,有無工介紹?

好,下一篇講一下我另一個長遠的 project.

3 thoughts on “成__之路 round 7

  1. 哎…我有留email啊,你不會看得到的嗎?(抱歉我是豬)....噢,找那個女子友也可以啊?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