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__之路 round10

我想,比起很多人,我是幸福的。至少,我的farewell party開得很快樂,不只是我,而是大家都很快樂。大家帶來自己造的食物,很有誠意。擠進我的斗室,很熱,最高峰擠了足卅人。我承諾過酒水充足的,結果,酒充足,水卻不夠。

無聊的主題—-家明宴,與無聊的人們,啊,當然,還有「你們這些愚蠢的人類」。你們親口說的,在相片上寫的,在面書寫的話,我都收到,而且會成為我繼續闖的能量。往年的倒數,總是給我一種「下,倒數完又點呀?」的唏噓感覺;但今年的倒數,就好像賽跑場上的槍聲一樣,告訴我說,喂,跑呀。

我說過,但也不妨再說,離開這間教會,像和情人分了手一樣,理性上知道這是好的,但感情上,用陳綺貞一句話,還是會寂寞。接著,我不想牧會,一來是因為我想要自由,但另一個,我認為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放不下你們。放不下你們,我就裝不下另一班人。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在你們眾人留給我的話中,很多都很甜蜜溫馨,但也有些是很抵死的。例如是香蕉先生,他鼓勵我要繼續不務正業、繼續有種、繼續缺德,這很好呀。香蕉是夏天的時令水果,希望在夏天可以和大家一起再去海灘曬鑊甘。

所謂送君千里,你們已經送了我走完美麗的末路,餘下的路,就是拿著開山刀闖的路了。那是孤獨的,是我自選的,也是示範給你們看,基督徒,就是要這樣做的。對於你們的事務,老實說,我已經不在其位,很多事都沒資格過問了。那天晚上,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是:「反正我之後好得閒」。其實,那是假的。我會忙得不可開交,有不同的時務纏身。但是,我說得閒,是因為我的心,永遠為你們留了位置,閒著等你們。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啊,你們要好好多謝 JMiu,整個十二月她都在為我們搞派對,很辛勞。在下也在此特已鳴謝。JMiu, 就算在下多麼懂得搞氣氛,沒有妳的安排,還是一隻手拍不響呀。

這幾天,只要一在家,就在吃那天晚上的剩菜,現在還未食完。無論是淋了的春卷,硬了的飯,在下一樣吃得如甘如飴,這頓飯,實在意義重大。

還有,我在想,你們會將我的身分怎樣定位呢?「以前個傳道人」呢個title太長了,還是簡短一點,叫「朋友」就可以了。反正,萬里長城萬里長,我倆友誼比它長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