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能劇場:恐同主日

林牧師的同志言論鬧大,弟兄姊妹都來問牧師怎辦,怎答。牧師說,他會在講壇中教導,請大家稍安無躁。牧師日以繼夜,又夜以繼日地寫講章,禱告,終於寫好了他的講章:

「…弟兄姊妹,聖經是明明地寫著同聖戀成罪,我們絕對不能追波逐流!我們絕對要堅守神的話語!我們看一看聖經怎說,讓神親自說話!

「人若與男人苟合,像與女人一樣,他們二人行了可憎的事」(利二十13a)

看見沒,男男交合,是可憎的事,聖經明說了。那幫自由派,根本就是不信派!還要捍衛罪?上帝一定會審判。」

就在這時,會眾中有人大呼阿門,大呼感謝讚美主。更有人拍起手,吹起口哨來。講壇上的牧師心滿意足地點了頭,意謂弟兄姊妹真渴慕真理,真愛主。他示意弟兄姊妹安靜下來,讓他繼續宣講。大家停下來,有熱心肢體竟然站起來,朗讀起經文來:

「人若與男人苟合,像與女人一樣,他們二人行了可憎的事,總要把他們治死,罪要歸到他們身上。」(利二十13)

哈利路亞!神掌權!把他們治死!把他們治死!

這不知是真傻還是假痴,但這話卻燃起了會眾的火,大家一同叫「把他們治死!」。信仰的熱情,一下子燃點起來了。平日不慍不火的信徒—-恕我粗俗—-突然間癲_左。牧師從未遇著這樣的情況,情急之下,一時不懂應對。他把講道中止,直接帶大家唱回應詩歌。

「弟兄姊妹,我們本著神給我們的熱心,遵行真理。我們同唱《復興之火》。求主賜復興之火//求主賜聖靈火焰//燃燒教會//能得無窮力量//在這黑暗世代//能作你光輝//熔解冷漠//重點愛你的心//盼主賜下復興之火!」

大家唱呀,唱呀,有人嚎哭起來,有人大聲禱告。敬拜隊就更加賣力地彈,牧師在台上,就模仿著他去過的特會的那些靈恩派講員,不段地禱告,叫屬靈口號,由忽攸地激動,把「信仰熱情」炒上前所未有的高峰。弟兄姊妹開始跪在地上禱告,痛哭,禱告的內容,按在場的人轉述,是為香港認罪,說甚麼香港有那麼多同性戀者,得罪了神,要代香港認罪。又談到甚麼為香港切斷唔知D咩,我追問究竟係切斷D咩,與會者說聽不清楚,大概是切斷條唔知咩根咁喎。well,他們又為林以諾牧師禱告,更有人為他認罪,說他向那些藝人道歉,是得罪了神,林牧師也需要悔改云云。總之,崇拜亂成一團,是教會從未試過的。

良久,當大家都無氣無力,牧師就收拾殘局,帶領大家禱告,預備進入收奉獻和報告,然後結束崇拜。牧師這樣禱告說:

「仁愛、慈悲、大有能力、施行審判,並且厭惡同性戀的神呀,我們感謝你,因為你把我們救拔,使我們從不同的罪中得釋放,以至我們不至於陷入那些醜陋,污穢不堪,有遺自然,得罪你的性行為之中。主呀,我們感謝讚美你。主呀,我知道你愛世人,但你厭惡罪,你實在討厭同性戀,主呀,你更叫人要治死他們!主呀,我知道,你是要我們在靈裡治死他們,而不是真的殺死他們。主呀,我求你,治死他們心裡同性戀的靈,捆綁他們的同性戀。主呀,求你在靈裡治死他們,主呀,我真的懇求你。主呀,我感謝你讓我們今日一同在這裡為香港守望,為你的公義守望。主呀,讓我們不妥協,作你的精兵,為真理而奮戰。主呀,我宣告,我們有主在裡面,我們不懼怕網上的歪理!主呀,我奉你的名,要捆綁面書上的邪惡勢力。主呀,我求你賜下言語,給弟兄姊妹應對。主呀,主呀,你應許說我們不用自己想甚麼,到了時候,你就會把說話放在我們口,主呀,我求你有這樣的智慧在我們心中。主呀,我求你,我真係求你,幫助林牧師。我們不是同一間堂會,但在主裡,我們是一家,求你扶助你的僕人,幫助他有智慧。主呀,多謝你,哈理路亞,感謝主,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大能大力之名祈求——阿門」

之後收奉獻,大家回到位中。之後報告,有人開始走、有人開始討論去哪兒吃飯、有人開始覆 whatsapp message……台上負責報告的傳道打算和信徒為中國國情祈禱,講一下神舟九號怎樣好大喜功,弟兄姊妹似有似無的聽,有人翻閱週刊、有人開始「收菇」、有人覆之前 send 來的 whatsapp message……

到了吃飯,就沒有人想談起 30 分鐘前的事。直到有人無端端地講了一句「治死他們!」,大家哈哈大笑,繼續吃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