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溝埋做社運福音基督徒丫笨

數天前,寫了一篇抒情文,講到兩班「朋友」,社運信徒與堂會信徒。你聽到我咁講,一定覺得我好膚淺啦,因為,點可以咁粗淺二分呢?係,其實係無得咁樣二分既。於是,我製作了下圖:

原本這些圈是實色的,但後來我認為 blur  blur 地更能反映實況—-不是黑白分明,乃是如光譜漸變。好基督徒,大部分,都偏重宣揚福音(天藍部份),有部份重疊了關心貧病孤寡(深藍部份)。有一水人,不太著重福音,只身體力行去關心貧病孤寡(桃紅),這批人有一小撮會兼顧關心制度問題(鮮紅)。只關心制度的,有,但為數不多(黃色),關心制度又傳福音的(綠色),少之又少。能三者都關心的(黑色),更少。圈外有一灰圈,顏色分明,不言而喻。

這個圖,一可反映現時香港教會界的狀況,更可用作審視自己,所謂「走出去」,其實是甚麼?有人專心一志,fine。有人隨閱歷增強,變了色,fine。有人跳進另一顏色,深感不安,也 fine。有人終於發現自己本色,fine fine。

上面我刻意講到「好基督徒」,應當如此。但我現在告訴你,下面那圖,更真實:

新三位一體,同榮同尊,千秋萬世。這,更象香港教會。

3 thoughts on “不如溝埋做社運福音基督徒丫笨

  1. 基督徒計唔計天主教
    天主教教會公義那裡佔很大比重
    估計教徒都好有心

    神父個個星期講正苦幾分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