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會心中疲累

這一兩天,灰得很。有很多事想去做,例如是去執膠、去撐徹消國民教育科陣線、去幫黃洋達貼貼紙、寫文……好多野想做,但最後,一件也沒有做。我覺得很累,不單是身體累,而是心也很累。沉思良久,我發現,原來不斷不斷的負面新聞,的確會使人麻木。垃圾政府的醜聞一單接一單,而且更凶更狼的還陸續有來,我的怒氣,已經慢慢麻木到變為無氣。我怕,我會慢慢變得犬儒,更犬儒,最終冷眼旁觀。

覺得疲累,是因為有強烈的無力感濃罩。去多一次街站,有幫助嗎?再痛罵他們多一點,有用嗎?不單是反對者麻木,其實政府也麻木,不怕我們了。臉皮更厚,更肆無忌憚,更明目張膽。政府愈來愈過份,我的無力感又更強。兩者成為惡性循環,互相  feedback。

無力,是因為見不到希望。幾時,這個不公義的黨,才會倒下?幾時,會有真正的民主?我們被民主黨騙了,一屆拖一屆,最後還投了共,民主毫無吋進。政府、和她的爪不斷伸張,多方面壓制香港。新聞自由,一步步收窄;政府,一日比一日無賴。還有,梁振英要把香港北割給大陸,我們沒力阻止。無力感,源自絕望。

人的絕望,是神的開始吧?信仰,給了我甚麼?

主流教會對政事避之則吉,在自己小小的格局內搞點民生問題,已是極限。要真正影響社會?唉,連影響社區也差一大段距離。但係,我真係知道,大家其實已經盡了力,我是尊重和敬佩的。不過,教會山頭主義,各有各做,力度有限。教內還有不肖者,靠攏權貴,一味和諧,成為維穩機器。又有一幫人,只顧教內大小活動,享受著一個又一個特會帶來的興奮,和現實生活脫離,此等正是馬克斯口中宗教鴉片的吸食者。唉,教會,清泉涓涓, on 9 滾滾。

教會令我失望,但上帝呢?

我不敢期望上帝做甚麼,但我會問,我可以做甚麼?如果真的有「一個」上帝住了在我的裡面,為甚麼我接不上那 power?接上了,又可以有多大的能量?最重要的是,要怎樣接上,和使用?我的信仰,給了我甚麼去繼續前行?虛心一問。

One thought on “領會心中疲累

  1. 善意提醒你要注意選舉事務處及廉署的選舉指引,你最近多篇文章都正面或負面宣傳某些候選人,而你的文章常被廣泛傳閱,會被視為選舉廣告,而所有選舉廣告都必須向選舉事務署申報,否則會你被廉署查。在沒有得到候選人授權,(不論是正面或負面宣傳)而招致選舉開支都是違法。這是你的個人網站,不是公眾論壇,對手可以投訴你。你亦要為轉載的圖及言論負責,要小心構成失實聲明或誹謗。你可詢問選舉事務處或相關競選團隊意見。這是善意的意見,本人支持及欣賞你的文章,但要小心選舉規定,謝謝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