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生,笑甚麼?我們都是罪人

每一次網上的討論,只要有基督徒,就差不多一定會出現這類開場白:「我們都是罪人,都需要上帝的赦免,你憑甚麼……」這句說話彷彿咒語,可以用來堵著任何形式的批評。因為,他用罪人的身份來把你同化了。大家是罪人,你無資格罵佢。要不然,就那耶穌幫助行淫婦人的段落來說叫別人別「丟石頭」。言則,一切討論可休矣,大家互相代禱結束。遇過很多這樣的討論吧?

我今日要講下點樣破呢句咒語。

第一招,低檔招式:問返對手「咁你係咪批評我批評佢,咁你咪論斷我?咁你自相矛盾喎,你係咪論斷我先?」

這招很低檔,因為,對手通常都會話:「我係講事實。」這,就是偽君子的本質了。他論斷你,叫「講事實」;你講事實,叫「論斷他」。要對付這些人,還有很多招可以用。

你試下咁講:「我們不是要愛罪人,但厭惡罪嗎?我很愛他的呀,但我討厭罪。聖經有話『刑罰義人為不善;責打君子為不義。』(箴十七26)所以,我痛斥他,完全是合乎聖經。中國人也道愛之深,責之切。」

另外,保羅也說「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但他也經常教訓、斥責信徒,所以「罪人不能教訓其他罪人」其實說不過去。

另外,這些人,可能會發火,說甚麼不再跟你辯論,其實,他們就是偽理性人,只想用經文叫人收聲。其實你更可以不理會他們,繼續罵。而且,向這些偽理性人送上以下歌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