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苦待台灣,為了香港?

某基督教平台,感謝主,說風不打香港,是吹回台灣了。難道台灣是個荒島沒有人?神保守了香港,難道祂順道懲罰台灣?堂堂一個自稱「和諧頻道」的基督教機構出言竟然如此涼薄,哀哉。但是,究竟他們為甚麼要如此感恩呢?

原來是為了華人基督教見證新寵兒——林書豪。他第一次來香港喎,講見證喎,book左個大 hall 喎,分分鐘成萬人入場,過千人決志喎,係咪好緊要呢?係咪千祈唔可以打風呢?係呀,對他們來說,林書豪可以來到香港,開到佈道會,比台灣重要多了。所以呀,我話知你個風 U-turn 又好,S-turn  又好,總之唔好搞到我個聚會。而且,咁 dramatic 喎,U-turn 喎,一定是神蹟吧~!

係,呢D就係香港的涼薄基督徒,颱風打回台灣,要感恩一番的基督徒。

為台灣禱告吧!

further reading:

台灣南兩度受天秤風災全因上帝恩典?

30 thoughts on “上帝苦待台灣,為了香港?

  1. 諗起一篇科幻故事,話個神父參加外星探險隊,研究一個被超新星摧毀的外星古文明痕跡。最後竟然發現原來粒超新星就係標誌耶穌誕生果粒伯利恆之星,個神父幾乎精神崩潰。

  2. 台灣都重係先進地區..
    其實真正要代禱的是北韓..

    超颱布拉萬現時預測路徑係正面吹襲北韓..
    上年一個小颱風登陸,北韓都死左百幾人
    今次吹正的話,
    北韓真係滅國都似..

  3. 「和諧頻道」是「和諧事業國際基金會有限公司」的子機構,基金會的董事會主席為蘇穎智,這廝大家都應該知道是甚麼貨色吧!

    其實,看看這個報道會的協辦機構,已見到一丘之貉。和諧頻道與恩福堂的蘇穎智不用介紹;宣道會北角堂的主任牧師蕭壽華,曾任明光社主席,現為明光社董事;沙田浸信會的主任牧師梁廷益,於神棍葛福臨2008年香港佈道會中擔任傳譯。主辦機構「香港聖經教會」(切勿與香港聖經公會混淆)看來比較人畜無害,前者的長老與執事皆以台灣人居多,這大概也是它主辦這次佈道會的原因,不過和諧頻道的「講道庫」擺的都是播道會恩福堂與港福堂、蘇穎智、蕭壽華及香港聖經教會的影片,想來這些教會機構或人士的關係應該幾密切。協辦機構宣道出版社的底細最乾淨,而 Island Community Church 則底細不明。

    1. Mr/Ms Suffocated:
      你大可以恨hChannel, 但不要搞對抗, 玩陰謀論. 對明眼人行唔通.
      So, you were providing us with a broad sweep of the present state of the Hong Kong churches?
      他們都是神棍, 那麼你是甚麼?是小堂會牧師? 博士? 生意佬, 名咀, 革命家????
      你對大教會有意見嗎?
      你要罵雲全HK 所有大教會嗎?
      別人興旺, 你只小貓三兩. 妒忌?
      是你眼紅吧!
      你與明光社有仇, 何必在這裡攪攪猙…
      還是你喺開明派, 新派佬; 或是自由派, 甚麼都唔信, 只信自己?

  4. Read it again, friends. It DOES NOT say nor does it thank God that the storm is now heading towards Taiwan!!!
    You read your bias into the whole thing.
    Be fair!!!!
    “上帝苦待台灣,為了香港?” It does not say that. You said it…

    1. 呢個故事話你知,諗野要全面D同成熟D,唔打黎香港,就係度感恩,但打去台灣又點計?張圖好明顯啦.寫caption的人明顯係事不關己同冇無顧己及人,耶穌應該冇咁樣教世人掛。全面D諗就唔會寫埋D咁既野,聲稱俾人誤會俾人寫,有冇自我檢討個caption有冇問題先,唔好下下堅持自己係o岩先囉,你幾個留言都唔覺有反醒到段野有咩問題,如果真係無心之失咪認左佢囉,d留言反而仲令人失望。

  5. (无所不能的神)
    出埃及记 6:3 我从前向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显现为全能的神,至于我名耶和华,他们未曾知道。
    (无所不知的神)…
    诗139:1 (大卫的诗,交与伶长。)耶和华阿,你已经鉴察我,认识我。
    139:2 我坐下,我起来,你都晓得。你从远处知道我的意念。
    139:3 我行路,我躺卧,你都细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139:4 耶和华阿,我舌头上的话,你没有一句不知道的。
    139:5 你在我前后环绕我,按手在我身上。
    139:6 这样的知识奇妙,是我不能测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无所不在的神)
    139:7 我往那里去躲避你的灵。我往那里逃躲避你的面。
    139:8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里。我若在阴间下榻,你也在那里。
    139:9 我若展开清晨的翅膀,飞到海极居住。
    139:10 就是在那里,你的手必引导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139:11 我若说,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围的亮光必成为黑夜。
    139:12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见,黑夜却如白昼发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样。

  6. 請大家細心讀吓有關林書豪來港的代禱內容…內容沒有任何指向上帝只保守香港,不保守台灣…或者求上帝只保守香港,不保守台灣等等…有人想多了…不要自己人打自己人好不好?

  7. 和諧頻道也沒有任何指向上帝「只」保守香港,不保守台灣…或者求上帝「只」保守香港,不保守台灣等等…仍然同樣一句…有人想多了…

    1. 的確沒人要求上帝「只」保守香港,不保守台灣。但很明顯有人就是「只」祈求上帝保守香港,至於台灣給吹完又吹就顧不得那麼多了。

  8. 如果要這「上崗上線」的話,以後為下雨、打風…甚至任何事感恩都應被宣稱為有罪了,因為都會有人不舒服,都會招人口舌。其實大家是否在玩屬靈文化大革命,文字獄之類呢?

  9. 做人宜平正. 不屬真理的事不做.
    hChannel 為 HK 得脫險, 福音事工得以進行無阻而感恩, 不等同 “因別人遭殃而開心”!
    不能用渲染, 造謠的手法去打擊對方…
    做人平正不會錯!
    In the long run, it will win friends (or even enemies) for all of u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