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禱告四十日,祈求撤銷國民教育宣言

(應邀寫個宣言,其實我唔慣寫呢D野,我都係鍾意鬧人多D。不過,寫完我覺得都OK,唔該幫我廣傳!)

政府無視民意,推行國民教育,社會上有良知者,無一不痛斥之。學民思潮稚子們,英雄出少年,帶領民眾反對國民教育,鼓動風潮,身體力行,獲得市民支持、讚賞。可是,政府卻視若無睹,一意孤行,迫得稚子們要以絕食明志。絕食之舉一石激起千重浪,民間一呼百應,支持學民思潮,繼三子結束絕食後,逾十名市民接力,並宣佈無限期絕食。絕食之堅決,也令市民反對之心更盛,但無奈政府實在視民意為無物,視市民擺上之性命如草芥。吾等自以讀聖賢書,是世上光鹽,見狀豈能坐視不理?見到如此不仁政權,信徒豈能順如羊羔?

有見及此,吾等以基督教訓為綱,以禁食禱告守望香港,支持學生。關於禁食禱告的教誨,在此不贅,我只想指出行動的幾點特徵:有別於絕食,我們目標不在政府和傳媒。禁食是仰望上主,特別是當政權不聽人民的時間,我們就是藉禁食顯出,上主是垂聽禱告的主。絕食是悲壯的犧牲,禁食卻更多講「愛」。愛我們的下一代,勝於食物;愛我們的城市,勝於食物;愛思想自由,勝於食物。禁食,更多是出於愛。禁食,也是一場抗爭,一場處於屬靈天空的抗爭。耶穌說過,有某些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鬼」究竟是甚麼,也不在這深究,但我們大概都會感到,香港現在妖邪當道,以禁食來守望,簡直是必須!

在下身先事卒,四十天全禁食,只喝清水鹽水,其他一律免問。此舉頗為危險,若想加入,請先徵詢醫生和問准家人。除四十天全禁食以外,大家可考慮為期一天、三天、七天的禁食,又或者每天一餐的禁食,持續四十天。禁食的方法亦林林總總,但這次我則呼籲以全禁食為佳,若身體情況許可,應該作一次認真的禁食。當然,若閣下未試過禁食,則可以由簡單的入手。

我們的禁食,有清楚的目標,就是祈求撤銷國民教育。到這個時候,請你別再問我撤銷國民教育是不是上主的心意。世上有很多事,不幸事,就算禱告了,照樣發生。但是,這一次,我帶著對城市的悲哀,邀請你做個樂觀者,一個相信禱告改變一切的樂觀者。用悲觀和樂觀之間的心情,禁食禱告,祈求上主。

One thought on “禁食禱告四十日,祈求撤銷國民教育宣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