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第 84小時,有感

由星期一零晨起計,我已經禁食了 84 小時。中間只喝過水、鹽水、 有氣礦泉水,沒有一滴有熱量的東西下肚。有很多人擔心我,特別是我太太,在下先行多謝。餓,是不會即刻死人的,我暈了,就會入急症室,斷不會死。

禁食了三天多,基本上除了累,和易暈,也沒有甚麼特別。之前有點微燒、喉矓痛,但也捱過去了。之後就會進入狀態,沒那麼辛苦。今早去探望過政總的絕食朋友,把我寫的宣言交給他們,互相勉勵一下,再和一位「露營」朋友聊了一回,就走了。

這段時間很累,沒有精力動氣,所以也沒有精力寫文鬧人。但要鬧的人和事,著實太多,所以只在面書寥寥數語短評作罷。太累了,擱筆,以下是先前在面書論禁食的 status.

禁食這回事,並非愈捱愈餓的。頭兩三日,身體消耗血糖,所以到第兩三日會好辛苦,而且因為身體未被降服,會不段發出飢餓感抗議。這時,千萬別理會它。到了第四五日,身體開始轉 mode, 改為燃燒體內廢物,這時身體會出現類似生病的情況,例如暈、痛等,這有點像脫癮的過程。當廢物燒完,身病的徵狀會消失,信入最正的狀態: 燒脂。這階段會頭腦格外清晰,精神也很好,雖然攰,但唔係孱。這個情況會維持很久,你可視這是禁食的獎賞,因為,這階段是身、心都在極佳狀態。5/9/2012 ~9am

禁食迷思: 坐在絕食的人,好像很易病,好孱。其實我都禁食左成80個鐘,但係仲幾生猛,點解會咁嘅呢?以下純粹經驗之談。有次,我禁食五天,過程瞓覺多過乜,甚少走動。我以為咁會保留體力啦,原來唔係,愈瞓愈攰,攰到完全郁唔到。最後出關,幾乎要 call 白車。後來,有次,禁食四十日,其間如常生活,無問題,仲去 camp 行山。我的觀察是,如果唔郁,身體機能會因無 input 而關機。相反,若保持作息,則身體不會關機,咁個人反而 maintain 到。
如有錯,請指正。6/9 12:00 midnight

有心支持者,請代禱,和加入禁食。

One thought on “禁食第 84小時,有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