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看)我的沉船禱文

上主:

我在想,在這個時候叫袮做「慈悲仁愛的」實在是難以啓齒,其實,每一次有災難發生,我都有困難叫袮做「親愛的」,畢竟,我們有向袮求過平安,但意外還是一樣發生,那麼哀傷,那麼使人不安。信徒們、行家們一一禱告,信佛的、信天的,也在禱告,老實說,身為基督徒,失望在所難免。現在求甚麼安慰,也好像太遠,太遲,太遙不可及。我就是信上帝,才這樣糾結的。

的確,生者需要安慰,其實我也知道,上帝你老人家都好 sad,那你為甚麼不阻止?是不是我們的智慧看不穿背後的「奇妙作為」?百多人,背後是上千個家人呢。他們的家人死了,才說安慰,好將太遲吧?還有我們這些糾結的香港人呢?誰安慰我們?我不想鑽進去苦罪懸謎。世界為甚麼不能像《龍珠》般運作?叫神龍出來解決不好嗎?

也許,救恩的確不包風平浪靜,生命的確無常,阿媽的確係女人。這些我們到真的懂,但,我只是不化,不想化,為甚麼總要死人,才會有短暫的醒覺,反思?為甚麼《愛得太遲》總是唱得太遲?平時大家的腦袋都不是裝這些的,平日大家都是風花雪月。其實是不是袮在發嗔?噢,對不起,我上綱上線了,大不敬,不該怪袮,對不?但我的不忿,又該向誰說?不就是袮嗎?其他教徒善頌善禱,是他們的選擇。我說了一堆,都沒有甚麼「建設性」,是不合格的禱告吧。啊,又有人搬出「天譴論」了,竟然把賬算到「黃之峰的不順服導致災難」。聽說那人是信主的,麻煩上帝袮跟進一下。

要禱告的事,我倒是有一項的:求袮堵住某些人(特別是信徒)的口吧,求袮叫他們知曉,何謂「出少句聲當幫忙」。今晚各處都有祈禱會,求袮成就。阿門

6 thoughts on “(不要看)我的沉船禱文

  1. 虔誠?俺倒看見她極不負責極不認真的做人態度:

    1.只管信口雌黃、妖言惑眾,絕口不提隻字理據;
    2.錯別字連篇。短短兩段文字,就至少出了兩個別字。
      總「之」,以後請先「搞」清楚正確用字,才好學人撰文胡扯,別再「搞」錯!

  2. 耶穌也報夢給我,還有聖靈感動我,上帝向我顯現,叫我轉達你知,祂悅納你這個禱告,祂說這是最真誠的祈禱。
    還有,祂知道你很失望、很憤怒、心力交瘁,你可以盡情痛恨和質問祂。

  3. 呀….問題相同, 幫我代禱一份吧…. 我也不明白….只是, 每每想開口為這問神之時, 我說不出…我似懂非懂的, 最後就是兩眶熱淚…. 雖則我沒家人在那, 但我有兒有女, 也還是小孩子…. 代入, 簡直不用費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