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日的政治

大家都說,今天是船難哀悼日。啊?今天?我們不是已經哀悼了三天嗎?媒體早已把 logo 變黑,長實早也下了半旗,哀悼祈禱會,也早就開始了。為什麼政府說是今天,大家也跟著說是今天?

今日,是政府招呼完陸客,才擺出來的公關手段。我不是說公務員有甚麼錯,我肯定,執行的公務員,有很多是勞心勞力,盡忠職守。我甚至相信,他們有很多一早就想下半旗。錯的,是他們的決策層。我從來沒有聽過,災難不是第一時間,而是第二時間致哀的。停掉「幻彩fing 噹噹」、下半旗、宣佈哀悼,很麻煩很多行政嗎?所以,我不得不懷疑他們的動機,完全是「顧全大陸」——他們的「國慶節」假期未結束,香港就算陸沉,都要為國家、為同胞繼續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下去。

香港,如同妓女。

政府一次又一次的叫我們失望:事件發生後繼續放煙花、李剛走出來指手劃腳、大陸派船來扮做嘢、大陸報紙自吹自擂說大陸船救了 95 人。今朝,茂波弟兄又被遞著醉酒駕駛,我知唔關事,但係,阿政府你地俾我地抖下得唔得呀?黑衣服,我會穿,但我要提醒自己,不要被他們的公關show 規限。記住:香港人,已經哀悼了三日。政府現在是來搞公關工程,但我不會,也不能阻止它。讓我們繼續哀悼。

2 thoughts on “哀悼日的政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