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往母會50週年慶典特刊

我告訴你,登也好,唔登也好,你要知道,篇文字字珠璣。

我是陳到(原文是開真名的)傳道,會友編號xxx。

我沒有受薪牧會,只是義務、散件式地事奉,好聽一點,叫自由傳道。我在網絡上寫文章,罵基督教罵得很到肉;我寫歌, 道出教內問題;我和幾個朋友主持網台節目,用信仰角度談時事。這一切,都有一個開始,這個開始,在____________堂發生。

 

二千年,我少不更事,重讀中六。聖誕節,同學邀我翌日去佈道會,聽完,二話不說,決志!為甚麼?因為我很怕世界末日,信耶穌,上天堂呀。朋友覺得是神蹟,我之覺是押對了信仰。所以我很投入,帶朋友回教會,快速結交朋友,積極事奉。那些年,每個故事都有個肥仔,我就是那個肥仔了。

 

所謂「你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我確信,人看來錯有錯著的東西,其實有上主細意的安排。話說當年教會的差傳營是年度大事,當年人家叫我去,我很順服的嘛,我就去了。講員呼召人出來事奉主,我很順服的嘛,我就舉手了。就是這一舉,改變了我的人生。

 

__教師(對!是教師)舉辦了一個叫「奉獻團契」的組織,把一批有心全時候事奉的人挑出來「特訓」,查經、短宣、特會和各式各樣很尖銳的討論,令到我們那班弟兄姊妹大受刺激。話說回來,當年那班人今一有很多都獨當一面,有做了神大大使用的僕人、有團長、有師母,要數不肖的也有,我就是了。無論如果,那段日子,真是大開眼界,為將來打好了基礎呢。

 

之後,我去了英國, 於一間基督教機構事奉,過著「共同體」生活。回港一年之後,唸神學去了。教會給神學生有很大的自由,對我們未來怎樣事奉,沒有規限,好讓我們能按住神給我們獨特的呼召去作出選擇。說到在下的呼召,我不妨和大家再分享一下:

 

「在異象中,我見到北京天安門會充滿著公開敬拜主的人,那場敬拜去廣播到全中國。」陛見者異象的一刻(2004 年訪韓聖會),我知道這是我一生的目標,但我毫無辦法將之實踐。八年過去了,經過神學院的洗煉,人成長了,對事情有更深的體會,又或者說,上主把者異象的另一層向我開啓了。在天安門敬拜,這不但是信仰事件,也是政治事件吧?也許當天我不能明白,但我明白多一點了;也許今天我以為明白,其實他日有更深的啓示呢。

 

五十週年,說有感覺嗎?我走過的才有十年,說到很有感覺也太虛偽了吧。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我這十年,是我生命不斷被顛覆的十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