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前三16-四6,絮語

只要心裏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彼得前書 3:15 )

教會教導我們,要對於自己所信的作好準備。當有人問我們信耶穌信什麼,我們要懂得答,不要口啞啞,口啞啞就會失見證。陳到問,其實究竟有幾多人會真係唔知信耶穌係咩?在下信主多年,但真係無幾可有人來問信耶穌是什麼,然後信主。反而,很多人因著教會的不是、反智而放棄信仰。那些人也許知道基本福音是什麼。也許,我們要作準備的,不是信耶穌是什麼,而是教會搞邊科。

他們在這些事上,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毀謗你們。 (彼得前書 4:4 CUNP)

我們又讀到,有些毀謗信徒的人,不是信徒的同路人。道不同不相為謀,我們不與他們同行,是可以理解,信徒也不應走世俗的路。但是,把他們的意見,想法,甚至是批評均看為毀謗,那就相當不智了。聽不進別人意見,只一味抹黑人家是敗壞的,是極反智的行為,這叫因人廢言。身為信徒,應該受點壓力,這是常識,如果一切反對也受不了,這信仰也太弱雞了吧。

那些呼籲信眾不要理人家毀謗的領袖,最終也會聽不下教會內的異見,成為獨裁者。

One thought on “彼前三16-四6,絮語

  1. Hi,陳姊妹,關於"有種"本人有兩篇"狗"的文章,或許能引起一些思考,求主幫助我們!

    "謙卑之頂峰(人)"
    在全備(4)寫完真正的謙卑第二部分後,說心里話,對第三部分心中還沒底。今天出去探望一屬靈伙伴(肢體)時,突然就有了第三部分!主啊,謝謝你!
    我們若不明白什麼是真謙卑時,當某人說他自己"窮"或者"貧乏",我們會以為他"假謙卑",當他說自己有什麼"恩賜"想幫我們洗腳,我們會說他驕傲!太25:18,"
    18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我以前以為,這領一千的把主人的銀子埋了,完全是他自己的責任!原來,我們一句"驕傲"促使他早點去埋在地里!主人來了,他的責任當然是主要的,而我們豈不也把他拚命地往那哀哭切齒的黑喑里推嗎?(太25:30)求主憐憫我們!
    這些天讓馬太福音15:21-28這幾節經文占據了我大腦不少空間!
    21 耶穌離開那裡,退到泰爾、西頓的境內去。
    22 有一個迦南婦人,從那地方出來,喊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
    23 耶穌卻一言不答。門徒進前來,求他說:這婦人在我們後頭喊叫,請打發他走吧。
    24 耶穌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25 那婦人來拜他,說:主啊,幫助我!
    26 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
    27 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
    28 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從那時候,她女兒就好了。
    26,27兩節里的"狗"字,讓我向我的主尋求答案!
    阿門!今天讓我通了!
    今天你家里落難缺錢,而在眾朋友陪同下去一家有錢人借錢!結果,這有錢人先說了你一通的不是,而要你當着眾人的面承認你的不是!又拿着一疊錢,往你手上塞,並告訴你,"兄弟,拿着用吧!不用還!"你有點火了:"老子,窮也得有骨氣!"叭,那一疊錢給扔了回去!哇嗚!眾朋友個個舉起大拇指:"有骨氣!"後來你還是沒飯吃,又一次來到這有錢人家里,那有錢人還是那些話還是那些動作!你想着你那叨着空奶嘴兩歲的女兒,你想着晚上大雨沒錢買篷布臨時蓋一蓋••••••你就開腔了:"好,老子拿了,我下個月連本帶利還你!"這有錢人說:"No,你憑什麼還我?你若想還我,我就不給你!""不還,老子不是人,送給我,我不要!我不能白要你!"你又走了,留下了"一條好漢"的名聲!錢還是沒拿走!
    此時你在想什麼?這有錢人也太••••••
    這就是上帝想要的!什麼"有骨氣"、"一條好漢"全是我們的自義!而且他要白白地給我們,只要我們承認我們的不是!不但如此,祂要我們在祂面前成為一條狗!什麼是狗?主人給他一點吃的,"掉下來的碎渣兒"也夠一條狗搖它幾分鐘尾巴—-感恩不盡!當然狗不會還什麼給主人,因為主人也不需要狗還他什麼!動物里面,狗也許是最忠心!有時不聽話,被主人打了幾下,狗會很快忘掉疼,只要主人一摸它一下,它還會添添主人,施盡溫柔!我妹妹以前養過狗,她對狗特別有感情,她也特了解狗的特性!
    各位弟兄姊妹,這也許是人之謙卑的頂峰!我勸勉大家,如果有一天大家真的成為主腳前的一條狗,我想你的靈眼已被打開!
    還有一點,當你成為一條狗時,什麼順服、忠心等等就不難了!只有當你真正成為一條狗時,主的恩典就會白白地給你了!
    各位弟兄姊妹,我愿意成為一條主忠心的狗!還有,若是狗,我必看眾人都比我強!(腓2:3)我也喜歡交更多的狗朋友!大家有沒留意,在街上兩條重未見過面的狗,突然相遇時會互搖尾巴而十分親熱!這難道不是主所要的嗎?因為我們的主是長兄,而我們都是兄弟姊妹!
    (順便一提,我媽媽給車撞了一下,沒啥大礙!不過在家休養!拜托拜托了,若有弟兄姊妹想從她那里了解"我",可以直接找我!我們可以彼此學習、勸勉!我已立定心志成為主的一條狗,大家都比我強!一年前,有位姊妹,在靈里禱告時,突然稱我會作施洗約翰的工作!不過大家放心,我穿得和吃得跟大家差不多,我沒穿駱鴕毛的衣服,吃的也不是蝗蟲野蜜!就是腰有點酸,背有點疼!修路的,就這樣!)
    愿主大大祝福大家!主啊!謝謝你!

    從我的 iPad 傳送

    從我的 iPad 傳送

    “有種美德叫有種” 於 28/10/2012 04:35 寫道:

    >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