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入屬靈豪門

為什麼,教會總是想姊妹找個愛主的伴侶,弟兄找個愛主的姊妹?因為教會迷信一件事,就是愛主乃最重要。愛主的話,他一定愛妳、他一定孝順、他一定心地善良、一定顧家…… 似乎,愛主的人,比一隻 kinder 出奇蛋更神,一次滿足了 N 個願望。

暫且不論愛主是不是真的那麼筍,問題是,愛主的人,其實很少。以經濟狀況比喻,教會中屬靈赤貧的人很多,但屬靈偽中產更多。所謂屬靈偽中產,和經濟偽中產一樣,靠充。經濟偽中產用品味消費、 義工參與、買樓等來覺得自己是上流;屬靈偽中產用屬靈字彙、教會活動、謙恭有禮等來證明充真正屬靈人。真正的屬靈人,不多。但教會告訴你一件事:人人都可以是屬靈貴族。

其實心底裡,在下徹底不同意屬靈是有等級這種封建式思維的,但既然正討論教會的現象,則用他們的世界觀來思考也無妨。總之,真係好愛主的人,和真正富翁一樣,不多。言則,教會叫所有姊妹去揀愛主弟兄,其實和社會叫女士個個去嫁有錢人一樣荒謬。世界衡量男人,用物業、職位、身家;教會衡量男人,用恆常出席聚會、事奉、獻金等。教會和社會,眼界一樣,只是換了貨幣而已。

在下認為,兩情相悅是無原因的。兩人相愛所迸出的能量,才是戀愛中最大的資產。你知道「嫁屬靈人」的真正問題在哪?就是,「屬靈窮人」的戀愛被剝削了。這個人不甚愛主,不要和他開始呀。不愛主的人就沒有資格戀愛嗎?他們是次等信徒?這和嫌人家窮一樣,是極之高傲的偏見呢!自由地戀愛,撻著就撻著,這樣的人生,才是「活得更豐盛」吧。

6 thoughts on “嫁入屬靈豪門

  1. Enviado desde mi iPhone

    Inicio del mensaje reenviado:

    > De: farwai2004@yahoo.es
    > Fecha: 2012年10月5日 18:20:47 [GMT+02:00]
    > Para: Dick
    > Cc: dickwong
    > Asunto: 真知道祂(8)
    >
    > "真知道祂(8)"
    > 吃飯之際,又重看了"真知道祂(7)",而發現了有個錯字,"舉世無雙"變成"舉世無傷",心里也覺得挺有意思:如果世人都能跟隨祂,心中被祂的靈充滿,被祂的話充滿,自然"舉世無傷",神來之筆矣!阿門!
    > 現在和大家分享一下"婚姻的真締",主希望每位丈夫都愛他的妻子,就像基督愛教會一般,亳無疑問,主對祂新婦的愛遠超過我們人類所能了解的,而且也超過我們對自己的愛。主沒有呼召人愛他們的妻子像祂愛教會一樣的多,而是呼召人以相同的方式來愛妻子!主為教會捨命,主也召我們要為我們的妻子捨命。但當你腦子里還裝着童年的憧憬,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童話—理想主義,你的婚姻就容易受到挫折。
    > 不知你是否想過,主允許祂的新婦遭受魔鬼的攻擊和迫害,也允許患難綿綿困難重重?而你會不會故意讓這些發生在你的妻子(丈夫)身上嗎?如果你說會,我沒什麽好說的。但一般而言,我們很自然地會試着保護我們的家庭免受攻擊和試煉。
    > 羅8:28,
    >
    >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主之所以允許這些,是為了讓祂得新婦得益處,這種高層次的愛是那些理想主義、童話世界的人是無法了解的愛!
    > 啓3:11,主說"我必快來",你是否想過,這是主在2000年前說的,既然主對"快"的理解和我們一般人大不相同,而且祂完全安排自己的時間,甚至不覺得應告訴我們,祂什麼時候來。今天你的太太准備了豐盛的燭光晚餐,你若告訴她,"我必快來!"結果過了12點你太太還不見你的影子,然後我就不說了••••••
    > 一個"埋怨自己的丈夫並不像耶穌愛教會那樣愛她"的妻子,我要勸勉她,她是否真正想過主以什麼方式來愛祂的教會?這世上絕不會有一個這樣埋怨的妻子,會"如同順服主"一般順服她的丈夫,就像聖經里同一段經文所要求的。
    > 一個"埋怨自己的妻子如何不按聖經的要求順服他"的丈夫,這樣的丈夫他自己也沒有按聖經的要求來愛他的妻子。
    > 很簡單,一個真正順服和一個真正愛的,他們連"埋怨"這兩個"字"也不會寫!(林後3:6的活用)
    > 這世上大多數的夫妻都說自己在夫妻的角色中做得不夠,但如果想對方先演好角色,他(她)才會開始做該做的,這必成為僵局!"他先愛我,我才順服他!"和"她先順服我,我才愛她!"這使我想起20年前剛到西班牙,我去勞工部申請工作居留,經辧人告訴我得有一份工作合同才能申請!我找到一份工作准備簽合同,工廠老闆說得有工作居留證才能簽合同,否則黑工罰不起款!(結果如何,且聽下回分解)還好我們信神創造的人不存在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
    > 有一位著名的足球教練在一個聚會中分享,他的妻子剛告訴他,她總算已成為她夢寐以求的丈夫!教練今年60多,他們已結婚40年,這丈夫花了那麼長的時間才成為他妻子想要的丈夫!
    > 前幾天中秋佳節,很多新婚夫妻,作新娘的若曉得她們的丈夫要花那麼長的時間才能成為她們所期望的樣式,還有多少新娘會願意開始他們的婚姻呢?同樣假如作丈夫的知道他們的妻子要花那麼長的時間,才能成為她們該有的式樣,還會有多少丈夫願意結婚呢?
    > 我們都被童話愚弄了!神賜給我們婚姻,也是這"婚姻的真諦"就是神要借着婚姻來作為神改變我們更符合祂形象的一種主要方式!當我們逐漸成熟便會了解,主並不是要改變我們,而是要叫我們死去,這就是十字架!我們先學會為自己最心愛的人犧牲自己!太16:25,"
    >
    > 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這在我們對教會、配偶甚至所有其他我們蒙召擁有的關係都是真實的且是實用的!
    > 有關婚姻先談到這里!待續。
    >
    >
    >
    > 從我的 iPad 傳送

    Enviado desde mi iPhone

    El 2012年10月27日, a las 18:12, “有種美德叫有種” escribió:

    >
    >

  2. 嗯…咁要睇你點定義愛主吧…上文以”恆常出席聚會、事奉、獻金”為例子, 但其實這種”愛主”的定義好像較為狹隘, 單單著眼於外顯的行為(當然外在的行為也有其指標意義), 而”愛主”應該可以是更闊更廣, 個人認為, 不知閣下是否同意, 真正愛主的人真係”好筍”~ 而”愛主”事實上跟其他生命的質素, 如忠誠, 良善, 孝順等一樣, 在開展一段關係之先, 不就是會考慮不同的生命質素嗎?

    文中所說”「屬靈窮人」的戀愛被剝削了”亦令我有所疑問, 男與女的交往在一個macro的層面, 其實就是demand and supply, 一些較”有條件”的弟兄姊妹自自然然吸引更多人垂青。容許我做個比喻, 一個不忠貞的人能夠抱怨”不忠貞的人”的戀愛被剝削了嗎? 或許不是剝削, 而是無人要吧, 是自然的物競天擇~ 而另一方面, 回應有關數量的問題, 實際忠貞的人很少, 不代表忠貞不能成為我們擇偶的首要條件之一, 兩者應該是沒有衝突的吧~而當教會剩番一班”相對上唔屬靈”的弟兄姐妹, 有人會選擇堅持等待甚至獨身, 亦有人願意鼓起勇氣, 向前邁進, 嘗試彼此在關係當中繼續成長。兩者同樣亦勇氣可嘉。

    我想, 當教會想信徒要找一個愛主或屬靈的人作伴侶, 不如我們先問問自己係唔係一個咁樣既人~ 如果自己不是一個真正愛主的人, 又要夾硬搵一個愛主的時候, 其實都係無咩好結果, 同埋幾無謂~所以, 我都幾認同唔認真的信徒, 搵番個唔認真的, 甚或係非信徒, 亦無妨~而”屬靈偽中產”搵番”屬靈偽中產”, 亦算門當戶對~

    但其實講到尾…愛主與否, 屬靈與否, 沒有人能夠有權去衡量, 都係自己同上帝交數; 而無論你揀左個有幾”愛主”的, 最尾都係要同自己負責番~

  3. 喜歡這句:「教會和社會,眼界一樣,只是換了貨幣而已。」

    你想的那種自由戀愛和豐盛生活,風險太大,除非走投無路的人,否則誰敢承擔?

  4. "這一刻我愛主但下一刻我亦可能不愛主。"沒有一個信徒可以肯定自己下一分一秒能否堅信主,但論斷誰是屬靈不屬靈,那我們就開始質疑主給我們的那伴侶,如果我們可以非常肯定那一位就是一生中屬靈伴侶,恭喜你,這刻你是堅信主的,但是我還在質疑他/她是否屬靈,那…對不起,你還不是屬靈的一個,屬靈的不是應該堅信我們愛的至高者給我們的一切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