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遠征,關羽奪權:一個創作故事

(話說在前,故事不是原創的,是改編自其他三國志幻想故事, 是為三次創作。不過呀,說故事,是為了傳訊,不是手痕呀。所以,若閣下發現自己未能對號入座,恭喜你,故事不是為你而寫的。)

「論戰功,論威望,劉備怎跟我比?在下昔日斬顏良、殺文醜;過五關、斬六將;打遍天下無敵手,是何等英雄!雖然博得『忠義』美名,也受到廣泛認同,榮獲「誠信模範」稱號。但是,榮譽卻當不得飯吃,跟隨大哥劉備多年,現如今還是打工仔一個。雖說在蜀國掛著個第二把交椅的名號,名字也排在張飛前面,但是手上一點實權也沒有,通國上下,都是劉備一人說了算。」

關羽越想心裡越不平衡,越想就越來氣,不由得從心底裡對劉備生出一絲怨氣來。恨不得天降橫禍,劉備遭殃,自已就可取而代之,以遂平生之志,也不枉堂堂八尺鬚眉,虛度英雄一生。說來也巧,或是天遂人願,或是時來運轉,本來坐陣成都的劉備,近日竟然有遠征之意,把成都的事,都交付幾個出生入死的兄弟。關羽貴為二哥,當然大得玄德重用。

「二弟啊,我準備帶子龍外出一段時間,三弟翼德又不善內政,這段時間辛苦你了,公司的事交託給你,賢弟萬勿推辭啊」。劉備臨走,還給了關羽一個擁抱。

「放心吧,大哥!」關羽抑制住內心的喜悅,一邊擁著劉備,-邊說。「我與大哥同生共死,你的天下,即是我的天下,你放心去吧!我一定把巴蜀打理的妥妥當當。」

劉備聽關羽一說,滿心歡喜,帶著趙雲即刻啟程北征。

自劉備離去,關羽大權在握,立即重整軍隊,廢掉成都的白耳兵,引入高麗、蓬萊的兵法,重新訓練蜀國軍隊,而且賞罰分明,有違軍令者,必嚴待之,絕不苟且。眾軍皆以新制為美,雖有人嫌關將軍改革太快,但關將軍深得人心,很快,軍隊都變成關羽的私人部隊,只聽命於二爺。

巴蜀一帶,漸漸多了傳言,說劉備其實心不在蜀國,出去遠征,乃托辭而已,實際是身心皆不在巴蜀。之後,又有人歌頌關羽當年身在曹營心在漢的忠義事蹟。關羽對妨間之傳聞,不置可否,任由說話發酵。話愈說愈大、愈說愈多,有說其實劉關早已不和,劉備這窩囊其實是怕了關羽,更有傳言把關羽說成真正的漢室後人,是真龍天子。對於這一切,關羽都沒有控制,又它們發酵。

當劉備一行風塵僕仆地回到古城時,只見城門緊閉,城頭上掛的「劉」字旗早換成了「關」字旗。劉備抬頭一看,只見關雲長頭戴金冠,儀表威嚴地站在城頭,左邊關平,右邊廖化。劉備喊道:「二弟啊,愚兄回來了,快快開門啊!」

關羽一聽此言,用手把胸前長鬚一拂,哈哈一笑,說:「大哥,對不住啦。十幾年來,我出生入死幫助大哥打下江山,你當主公這麼多年了,也說我早晚也會讓位給我,現在是時候了。不信?你問問一眾文武吧!」

劉備一聽,氣得渾身直抖:「二……二弟……」。

「 還不快走!別敬酒不吃吃罰酒吧!」。關羽厲聲說:「你不走,我就帶同部下走。我恐怕,我走了,成都只如同死城啊!大哥,為了蜀漢,你走吧。」劉備身後的趙子龍早就忍耐不住,正要發作,只見城門開處,文武百官有的靦靦腆腆,不敢望他一眼;有的和關羽一樣,厲色看他。劉備見到和他稱兄道弟的人,今日竟變成奪他位份的人,萬念俱灰,於是忍淚,拍拍趙雲,頭也不回地走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