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出賣

聽聞,詩篇55是大衛著草時寫的:

55:5-6 恐懼戰兢歸到我身;驚恐漫過了我。我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

55:12-13 原來不是仇敵辱罵我,若是仇敵,還可忍耐;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狂大,若是恨我的人就必躲避他。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

55:21他的口如奶油光滑,他的心卻懷著爭戰;他的話比油柔和,其實是拔出來的刀。

不想長篇大論,只略談幾個 inspiration:

被至近的人出賣,其難受之處,是太多回憶。每一個生活細節都有他的痕跡,一起吃過飯的碗、一起揀的窗簾、一起去過的、一起做過的……愈想起往昔的好,愈是痛苦。被近親出賣,會愈想愈多,過去每個細節,都會反噬你。所以,遠走一下,逃之夭夭,呢個想法雖然都幾鴉片。不過切身一想,其實也無可厚非,你沒辦法不同情他。可是,轉換環境只有一定作用,在心裡的痛苦,是可以無限loop的。

口甜舌滑的奸人很難防,是關人人都不會抗拒好聽的話。在這個圈,說話動聽,有禮貌,就吃香。有行家說,寧可忍受一點虛偽,也不接受一句粗口,我想,這也相當膚淺噢,但無辦法,現實真是這樣。有朋友說,教會生活中,最殺死人的,不是指桑罵槐的講道,而是句句有骨的禱告。「主阿,求你止息魔鬼在教會的工作…」其實,那魔鬼就是某一位多意見的會友;「主阿,願這地充滿喜樂,止住哀傷…」就是說,你地唔好番到教會西口西面喎,唔該開心d。用 mirror reading 的方法,就能讀出禱告者的心聲,萬試萬靈。口甜舌滑的禱告,最心寒。

所以呀,在現實生活認識在下的人,都知道我禱告是怎樣的。基本上和平時講野無分別,問很多問題,例如係「主呀,CY 點解仲未下台?」「主阿,你覺得劉夢熊係咪要死?」。另外,我的禱告都是直求的,「喂,大佬,唔夠學生,唔該射幾個過來。我會還神的。」。當然,在禱告中破口大罵、炒蝦拆蟹,是經常事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