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無大小,但格有貴賤:給賤格信徒

「若我們不再捍衞婚姻制度、異性戀、誠信,那麼離婚、同性戀、欺詐便成為正常的主流文化!「燈不放在斗底下」,基督徒必然在塑造文化——天國文化!」(source

「罪無分大小」這一個觀念,只在神學上成立,而從來不現實。神學上,神是全然聖潔的,所以不論大小罪,都玷污了神,而有罪的人與神不能聯合。神學上的說法,簡言之就是這樣。然而,當這一個觀念進入現實,則相當可笑。強姦和講粗口的代價一樣,死。我告訴你,這個神學,就會衍生出上面的歪論:同性戀,等同欺詐。對這等信徒來說,其實他們覺得同性戀和輪姦少女也是一樣的,罪的公價,乃是死嘛。可是,當論到內心的罪,諸如冷漠、虛偽、詭詐等,他們又會訴諸軟弱云云。強姦了 K 小姐的賤男 X 先生,也開脫說自己是一時軟弱強姦了人的。

我想講咩?我想講,基督徒鍾意輸打贏要。既然樣樣罪都一樣,他們討厭的同性戀,就把它和欺詐、離婚同綑一起。他們自己最衰的虛偽,則求主赦免、求主加力。我呸,呢d咪無品囉。

基督徒鍾意攻擊同志,有幾個原因:第一,同性戀易定義;第二,他們是小眾。簡單講,基督徒欺善怕惡。咁鍾意捍衛家庭價值,何不聲討離婚者?何不要求立法禁止離婚?基督徒關懷社會,CY 講大話喎,為甚麼不聯署要他倒台?四個字:欺善怕惡。

神學上,我也承認罪無分大小,但實際生活上,過犯有輕重。殺人犯的判刑,不會和亂拋垃圾一樣的。放開宗教,同性戀者犯了甚麼罪傷害了誰?沒有。明光社列出來的所謂擔憂,是經過高度編修意令你覺得恐怖的,真相是甚麼?參考這篇吧(link)。明光社,用低級編輯法誤導人,不是詭詐嗎?說好了的「燈不放在斗底下」呢?

罪無分大小,但品格確有分貴賤。我不用長篇大論,大家自己判斷吧。

7 thoughts on “罪無大小,但格有貴賤:給賤格信徒

  1. 1. 『殺因犯的判刑』打錯字,因應是囚的筆誤。
    2. 很難說你把神學與現實生活分開來處理的態度是『信仰』。我不明白因為我是在教堂外的人。 本人反對明光社。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