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皓正失敗之因

這陣子,高先生人氣急升,鑊鑊新鮮,言論愈來愈𢦀居。早期經典有處女情結和便便見證。近來有譴責冥婚、二人一體變三位一體、信主要有型、亂解白雪公主,和最新最熱的順服掌權者。每一次,在下都出文招呼他,指出其錯誤。夜闌人靜,我要反省一下,自己是否對弟兄出手太狠。

高先生一向的言論,是以膠見稱,即相當𢦀直,對聖經理解不夠全面,只拿著片面的經文穿鑿附會,講出不合常理的幼稚說話。問心,我們身邊沒有這些人嗎?我自己不曾是這些人嗎?為什麼要挑剔弟兄?

他接觸的那批基督徒和教導,是比較激進的靈恩一路,Bill Johnson, John Bevere, Jeason Ma, 布永康,麥約翰… 總之邊度有★恩膏★,他們就會追著。他們近年熱衷推廣「天國文化」,又受外國 Jesus fashion 影響,再加上成功神學在背後做底,勢頭很強。他們建立起一個潮、有活力、有創意、又對神很渴慕的形象,實在吸引到不少年輕信徒支持。他們去的特會資訊、他們支持的作者,主要見於香港國度復興報和以琳書房。一以蔽之,這是「第四波靈恩運動」。

靈恩,就是他的罪?當然不是。我也是個靈恩派,因為我真心相信聖靈會做奇妙的工作,例如醫病、趕鬼等。但我會自居為一個用腦的靈恩派,這就是我和高先生之別:佢信主信到完全唔用大腦思考。

思考在靈恩圈子中,的確是不受歡迎的。靈恩人很愛講「用靈」,換句話說就是要人少用腦,多講感動和 「神的說話」。其實,不只是靈恩派,new age 人,或修禪也講「少用腦,多用心靈」的(有錯請更正)。身位信徒,我信感動和啟示,但問題不是講 feel,而是不動腦筋。

高先生最引人笑話的,正是他不經大腦。不經大腦,是罪嗎?也未至於。不經大腦的人,高調走出來要作信徒領袖,要為主作見證,這才是高先生 un-頂-able 的原因。你可以講了一堆白痴話,被人痛罵,然後厚著臉皮說「不以福音為恥」,但實情是,我們廣大信徒卻以的你的出位言論為恥呢。

另一個出事的原因是,他們永遠不會從錯誤中學習。每次被人罵,他的擁護者只會說什麼「為基督的名受辱」,完全不反省。他自己也只會用正能量支撐自己,完全不會認衰。欠缺自省能力者,cy之友也。

網友預測他可能會變異端,我說不會。又有網友說他會慢慢露出原型,遲早有婚外情,這個我也不敢說。但在下可以肯定,他的教會,不會搞得長,原因是他們的根基太差了,就如聖經說,是蓋在沙土上。

10 thoughts on “高皓正失敗之因

  1. 我相信文章的批評係有相當的理據,但老實說,欠缺例子引證,對不知來龍去眽的讀者,會一頭霧水,會覺得偏激左d….同埋點解要連累到佢教會呢?

      1. 冥婚、二人一體變三位一體、信主要有型、亂解白雪公主。。等,我意思係未看過原文的,可能唔知道佢有咩問題。。
        另外,你指他的教會,係他的母會或是那家新的使徒行傳教會??

  2. 不是連累教會啦,而是出這種半桶水教徒的教會,理論水平,溝通方法都吾方強得去
    邊,正如你見到某學校學生出黎好吾得,你都推斷學校教得差…

    某隻羊有瘦弱、亂衝亂撞,你推斷那個牧羊人吾係好掂罷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