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廿多人,教會讚美神,有無搞_錯!!!

昨日,寫了這篇報導。

 

美教會稱校園槍擊案「上帝傑作」捱轟

 

美國康湼狄格州紐敦市日前發生校園槍殺案,事件中20名學童、6名教職員被殺,兇手最後吞槍身亡。事件震驚國際,美國全國舉哀。但在這傷慟時刻,偏偏有一間教會揚言要為此「讚美神」。

槍殺案於上週五(12月14日)發生後,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翌日立即前赴康州慰問死者家屬。總統到訪當地的消息傳出後,美國威斯特布路浸信會(Westboro Baptist Church,WBC)領袖 Shirley Phelps-Roper 在 twitter 留言,表示槍手是上帝派來的,為了要懲罰美國人進行同性戀婚姻,並指這只是「上帝憤怒的開始」。幾小時後, Shirley Phelps-Roper 又在 twitter 發言,暗示 WBC 會在奧巴馬出席當地的追悼會場外巡守,高歌讚美上帝,因為神施行了審判。除 Shirley 之外,教會其他領袖也相繼發表「惹火」言論,例如鼓勵信眾帶著「神痛恨同志」的示威牌、又指美國人反對上帝是自招懲罰等。

他們的言論惹來網民強烈批評,指他們冷血、涼薄,更有人指他們是最令人作嘔的人。此阱,亦有網民拒絕稱他們為一間教會,認為他們只是一群散佈仇恨者。

美國網民除了聲討外,更發動聯署,希望法院禁制WBC 成員不能前往追思會會場。面書網民亦發起反對WBC運動,希望保持追思會的肅穆氣氛,不希望有人進行抗議。結果,天從人願,追思會順利進行,WBC成員並沒有到場。

WBC向來以激烈的反同志言論聞名,他們經常前往不同類型的喪禮現場抗議,他們也開宗明義地反猶太教、反 Lady Gaga,在美國已經聲名狼藉,早前被法院禁制他們出席某些場合。

愛吸引愛,恨吸引恨。他們如何憎恨美國,他們也被美國如此憎恨。我們高舉言論自由,WBC的行徑告訴我,這是自由的代價——一些很難頂的說話。香港也有很多反對聲音,我也有很多反對聲音。我問自己,我和 WBC 有沒有分別,我的結論是,有。他們是憎恨人,我是憎恨事情。明、高、林等若停止作孽,我也對他們沒有甚麼意見,頂多是敬而遠之。

我會幻想,其實他們才是真先知,是我們瞎了。但這個幻想又被我推翻了。的確,先知的言論是激的,是會被很多人反對的。但多人反對,不等如是先知。不過,我總會保持一種開放的,認為自己永遠正確,是成魔第一步。

15 thoughts on “死廿多人,教會讚美神,有無搞_錯!!!

  1. 睇你最後果句,其實我諗唔使戴頭盔住。

    我俾自己條線係 : 一日中共班友未有報應,一日都唔使考慮信教。

  2. 無論什麼原因, 我認為”幸災樂禍”是不理智的~

    但難道你敢說自己也沒有絆們人信主嗎?陳生…

    1. 這,不要問人,要問自己。

      「愛罪人,惡其罪」並非耶穌教導,乃是人的教導;
      耶穌在約八:1-11的教導乃「愛罪人,惡己罪」。

      1. 希望大家也聽從耶穌教導,「愛罪人,惡己罪」吧~哈哈!!!
        聖誕快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