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皓正,你已走火入魔!

高皓正為他之前的「順服論」作出闡釋,以文論文,這篇比之前的瘋狂幻想可讀得多,解釋清晰,沒帶懸念,讀者會清楚他想甚麼。那,他究竟在想甚麼?總結為三句:

「除非政權迫人違反聖經,否則一律聽從。反對鬧爆文化!我是中國人!」



他 不理會政權是否邪惡,就算邪惡,只要他自己沒有犯罪得罪神,也都心安理得。他的思考只有一條線,就是神和他自身的關係,總之他能過他所謂的聖潔生活,就算 689 先生怎樣賣港、撒謊、無賴,他也會「尊重」。他的信仰,完全是個人信仰,和公共沾不上邊。至於為公義發聲,他也只是說自己很欣賞那些「為了公義、人民利益 和好處,用非暴力(包括非言語暴力)鬥爭甚至賠上性命的戰士們。」從他的言論,我可以肯定他只是口頭上說欣賞,自己絕不會沾手。聖經中的先知指摘政權,又 叫世人行公義好憐憫,這些對他來說,像天方夜譚,根本想也沒想過。這種一味關心個人的信仰,絕非整全的基督教。高主教的見解,只屬片面之詞,有心追求真理 者,宜多讀經,並涉獵不同的信仰傳統,不要獨沽一味。

他 表示絕對不認同「鬧爆文化」,主要原因是聖經說「人不要自己當判官」和「中國人也從小學習也認同尊重長輩及在上掌權者」。他認為「社會中對在上掌權者…… 瀰漫著的一種不尊敬、藐視、鄙視、嘲諷、插爆鬧爆、人身攻擊等等的態度。」高皓正和劉慧卿有甚麼分別?兩者都停留在要有禮貌、說話要好聽的水平,認為禮貌 比道理重要。唉,這樣的質素,我還可以有甚麼話說?他根本就不知道社會在反對甚麼,他和很多 OL( 和王菀之)一樣,心底其實對政治無知,所以用簡單的方法解決。王菀之用 一句「我討厭政治」來掩飾,高皓正則用「一味順服」來了解複雜的政治世界。看來,政府實在要冊封他為「維穩之星」。話說回來,他說自己「只是感恩我是個在 香港長大的中國人」,這就是赤裸裸的政治了。而且,他實在是數典忘宗,他忘了我們基督新教叫Protestant,即「抗議宗」或「抗羅宗」。我們的祖師 爺,他們就是不順服羅馬,才會生出基督教的。讀多點書啦。

他和很多人一樣,聽不到批評背後的問題,只針對言語是否中聽,是否有禮貌,而且還要是他權柄的話才肯聽。我告訴你,這樣的人一朝掌權,只會是一個叫其他人收聲,唯我獨尊的暴君。你看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順服領袖,便能看出端倪。這是他對他信眾的信息:要聽聽話話。

高主教近期在面書積極搶佔言論地盤,連環發出怪論,似乎是想吸納信眾。雖然坊間反對聲眾,但他似乎亦有好一大群忠心粉絲。他的信眾中有些應是他圍內人,對他的 「教導」絕無異見,但有些應該是基督教中偏向靈恩派的年青信徒,他們不在他的圈子,但見到有 celebrity 如此高調高舉神,便毫不猶豫地 like 和 share,希望借高主教的分享向別人傳教,或鼓勵身邊人等等。「膠論 + 名氣 + 社交網絡」絕對是邪教的好溫床,高主教亦已聲言「你當然有自由可以發表任何評論,但這樣並不會動搖我的信念,我也不會因為人的聲音而閉口,因為這些意見在我身上沒有權柄。」看來,高皓正已經走火入魔了,回不了頭。

One thought on “高皓正,你已走火入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