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星期日的集會…

昨晚,何秀蘭的面書如此說:

剛收到記者查詢時提供的資料:梁振英以許多民生問題未解決為理由,不會就不同性傾向反岐視立法做諮詢。

特首之下有三司十四局各司其職,房屋醫療社福勞工各有專責局長處理,反岐視屬人權範疇,在政制與內地事務局譚志源工作,他不用勾地起屋,也不用搞長者津貼資產審查,又有劉江華做副局孭政改大鑊,絶無任何理由壓下反岐視立法諮詢。

許多民生問題未解決???喂,民生問題,好話唔好聽,永遠都解決唔哂架喎。咁講法,即係用藉口推搪嗟。同志權益當然要繼續支持,但星期日的集會,那班人,會很暗爽。拿,以下是在下的推測:他們收到以上的資訊,心裡大該知道短期內不會立法。所以,他們會很放膽「求主的旨意成就」。然後,施政報告一出,果然無,他們就會大大感恩,宣佈「神聽眾教會謙卑的禱告」。拿,我話你知,呢d呢,就叫做「早收三日風,扮爭取成功」,是民建聯的拿手絕活。

不過,大家要留意,按以上的消息,不立法的原因,並不是政府擁抱他們的家庭價值,而是「許多民生問題未解決」。若果教會誓死打壓同志,他們應該繼續讓香港民不聊生,政府就永遠不會為此立法。教會跌入兩難:幫手解決民生問題>>有空間讓同志立法;不解決民生問題>>教會失去僅有的光環。

其實要解決,好簡單,悔改吧。不再浪費精力打壓同志,把教會的精力在孤寡身上,用基督徒的道德感召力,帶領社會改革,推翻這個敗壞政權,建立正義、和平的社會。基督徒的信、望、愛,應該係咁。

題外話,星期日有「反性傾向歧視立法」的愛家共融祈禱音樂會,也有「反愛家共融祈禱音樂會」的集會,到時一定有大量花生。按照教會怕死的做法,「愛家」那邊可能會限制攝影,甚至入場(?),並備以大量「司事」(usher)以防止生事。至於「反愛家」的集會,有朋友邀請我去,但我有點猶豫。第一,若是以人數展示另裡聲音,我怕到時人丁單薄,傳媒一比較下來,輸了人數,就給對家反擊。第二,對抗性的集會,信息很難拿捏,也吃力不討好,香港的確是一個保守的社會,這聚會要有很強的正義感,不能懷怒,才能得分,反過來,他們又說你暴力、野蠻,他們扮受害者,同運就多得你唔少。

我講明我會點做。

我會混入其中一間會參與的大教會,那天早上就和他們一起崇拜,然後一起去,一起唱歌,一起呢樣果樣。我會盡量記錄每一個細節,我會寫 report。

又或者,我會在聚會中受聖靈的感動,斥責撒旦,令幾位大牧邪靈彰顯,也不肯定。我是上主的僕人,任由祂的靈帶領。

6 thoughts on “唉,星期日的集會…

  1. 另一角度看,是政府並不把這個問題列入民生問題,也就是同志並不是現在政府所認為的民生的一部份,他們遇到的問題,並不是這個政府想解決的,如果它意思是這樣就實在太差勁了.

  2. 「其實要解決,好簡單,悔改吧。不再浪費精力打壓同志,把教會的精力用再(在)孤寡身上,用基督徒的道德感召力,帶領社會改革,推翻這個敗壞政權,建立正義、和平的社會。基督徒的信、望、愛,應該係咁。」極認同,可惜又有幾多教徒明。其實一直感激你寫出我的心聲,在教會對牛彈琴好辛苦。

  3. 其實我真係唔相信歧視問題可以用立法解決,咁樣只係用法例局制人的思想行為,當然歧視唔係一件好的事,我相信歧視法的權力過大會好似美國咁對宗教自由做成損害。我認為立法只係一個令人活係律法之下的舉動,而尼個舉動有其存在的價值。但好似筆者講的 「不再浪費精力打壓同志,把教會的精力用再(在)孤寡身上,用基督徒的道德感召力,帶領社會改革,推翻這個敗壞政權,建立正義、和平的社會。基督徒的信、望、愛,應該係咁。」絕對係一個更治本的做法。

    然而教會的表態真的會成為對同性戀者的打壓嗎?民主社會就係比不同持份者有機會表態,如今教會唔認同同性戀有對同性戀者帶黎歧視嗎?如果表態都比人視為打壓的話我只能夠話係香港人未有實行民主的素質吧。事實上係尼幾個月的討論中,我發現不時有人post有反同性歧視法的文字或只是指出自己喜歡的歌手承認同性戀身份時,都會有朋友留言叫人不要歧視同性戀等未眼。到底係出post者歧視還是留言者對同性戀者的過份保護呢或骨子裡的歧視?需知過份的保護可以育成新的霸權呢…再者我從未見過有弟兄姊妹的言行舉止歧視同性戀者(可能小弟見識小),教會不知何時成為歧視同性戀者惡人的集中營呢?我想教會只係成為了用黎號召同性運動同路人的假想敵吧

    1. 「其實我真係唔相信歧視問題可以用立法解決,咁樣只係用法例局制人的思想行為」
      其實從來立法都唔可以完全解決問題。就好似今時今日仲有人打劫同偷嘢。咁當初係咪唔應該立法禁止人搶劫呢?

      「我相信歧視法的權力過大會好似美國咁對宗教自由做成損害。」
      例如呢?

      「民主社會就係比不同持份者有機會表態」
      冇錯!所以政府先要資詢。不過連資詢都唔畀,又何來共識呢?如果經過資詢之後,社會普遍係認為同性戀係違反咗道德、倫理、或宗教層面上嘅任何標準,好自然反對立法嘅聲音只會越嚟越大。只要真理喺自己嗰邊,又有乜好驚呢?除非…

      「如今教會唔認同同性戀有對同性戀者帶黎歧視嗎?」
      唔認同本身並唔構成歧視,但係好似明光社咁以肛交唔衛生作為理據咪歧視囉!因為男同可以唔攪嘢,好純情咁淨係拖手仔。女同就冇得肛交添。試問一個清心的人又點會由同性戀直接諗到去肛交呢?

      「需知過份的保護可以育成新的霸權呢」
      咁你都講咗啦!過份保護宗教自由係可以育成霸權

      「再者我從未見過有弟兄姊妹的言行舉止歧視同性戀者」
      立法唔係要嚟針對個別宗教,係所有人

      「可能小弟見識小」
      睇怕係

      「教會不知何時成為歧視同性戀者惡人的集中營呢?」
      相信幾百年來

      其實每個人對乜嘢係歧視都可以唔一樣。根本個社會冇共識,所以先要資詢。但係連資詢都唔畀咁即係點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