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五萬人中的您

親愛的:

從面書上,我看到你去參加113「愛家共融祈禱音樂會」的照片,您說「今日我們不懼世俗眼光,站出來捍衛聖經真理,不贊同不等於歧視」。看罷,我很心痛。那個會思考,有反省的大好青年,是在哪時開始被灌輸這樣的意識的?是誰,給您這樣的教導的?去完昨天的聚會後,您平安嗎?是否感到為真理站出來,作主見證的感覺很棒?反對同性戀是我們基督教很需要捍衛的價值,對不?為著千千萬萬被同性戀轄制的人祈禱、守望,你心裡一定充滿了愛。主愛、和諧、真理、平安、美好的天氣、信徒同心禱告、合一、愛香港,一切一切,都讓你感到,神果真在我們中間,大大的動工。你充滿信心,知道神會聽你的禱告吧?香港的同性戀者,一定全部會回轉歸向父神的,你真心如此相信吧?新聞上的負面報道,網上的留言,對你(們)來說,都是敵擋真理、魔鬼的聲音、世俗眼光,您看不起吧?信徒要堅守聖經,不要被迷惑。堅守真理,會得到賞賜。世界已經很敗壞,教會是真理的燈塔,是香港社會的良心。我相信,您一定睡得很好。

親愛的,如果我不幸言中,我想,我們還是不要再見面好了,連 whatsapp 也可免了。您有您現在的牧者,你不要聽我這個外人說三道四,我也受不了教壞人家教會信徒的污名。不過,絕交之前,我希望告訴你一些真相,就當是我最後一次牧養您吧:113聚會的問題,已經不是反不反同的問題了。是教會誠信出了問題,我簡短的說吧。

蘇穎智援引籠統的外國數據,指大部份 hate crime 來自同運,是失實、扭曲。十誡的第九說不要作假見證陷害人。他們在光天化日之下,臉也不紅的砌同志生豬肉,這是恐懼使然,叫他們不惜扭曲真相去抹黑同運。讀大學的您,不是應該追求真理、追求史實的嗎?您說,不懼世俗眼光。那麼,請您也不要怕得罪教會的弟兄姊妹,去尋找真相吧。

另一個牧師,說出「中國傳統是一夫一妻」,這夠明顯了吧?他們為了製造同志天理不容的印象,甚麼也可以說得出口。我知您學業忙,未必看過《名媛望族》,但您總看過古裝劇吧?哪個中國,哪個傳統是一夫一妻的,您告訴我。

教會聚會通常會安排人講見證,因為,一樁真人真事,勝過說理。當日,有幾個見證,都講得很動人,連我,也聽得留神。「後同性戀者」的心路歷程,告訴了您在教會當同志壓力很大,因為,那是教會不容的。李偲嫣女士講述她被同運人士搞,聲淚俱下,給您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運人士都是會玩人電話、會辱罵人家和在 facebook 洗版的壞人」。還有那對母女的故事,說穿了,就是家有同志是家門不幸,是失見證。個個故事,都是軟軟地告訴你,同志是衰人、同志有原罪、同志要悔改。他們的大會立場、說得正面,不直接講,以免招人口實。叫人講見證,大會就免了這污名。您給我分辨一下,這樣做,狡猾嗎?

還有,大會各樣零零碎碎的分享,其實都滲透對同志的鄙視,在三小時的聚會中,不停反複告訴您,同志有罪。另外,大會又把教會說成將來的受害者,當諮詢一開始,教會就好像會不斷被攻擊一般。這是恐嚇,把很少發生機會的事不斷放大。像甚麼呢?例如,你面上長了一顆,只是一顆暗瘡,但您的伴侶在約會時只死死盯著那顆礙眼的痘痘,把它放大,把它描述成癌症一樣的存在。您,會怎麼想您的伴侶?

親愛的,我不再是您的牧者了,我不能再「荼毒」您。我給您的最後鼓勵是,尋找真理吧。箴言說「智慧在街上呼喊」。智慧在呼喚人。親愛的,You know you are amazing, just the way you are. And now I add this: Dare to think and you will stand out of the crowd.

這是我最後一次叫您「親愛的」,再見。

36492_10152419850945541_205290703_n我和您,都「在」照片裡面,只是,我和另一位戰友默默作戰,您有 49,999人和您同心。

12 thoughts on “給五萬人中的您

  1. 沒意識到是集會的情況下上去逛了一轉, 留不住腳… 聽到以這為議題的人們在唱amazing grace, 感覺很不安…

  2. 親愛的:

    讀了你的文章後,我的心有一股酸溜溜,又好想嘔的感覺。你以牧者自居,其實卻是狼,自己還不自知。你站在高台上,高舉世界的人權在神的聖潔、公義之上。你以濫愛取代了在真理中的愛。你以煽情的文章,企圖迷惑神的子民,在教會中制造分裂。我勸你速速悔改,否則必被廢棄,近於咒詛,結局就是焚燒。因為若有人毀壞神的殿,神必要毀壞那人。雖然我知你心硬,並有既定立場,不易改變,然而我還是若你及早回轉,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1. 看到政總外的五萬人的所做的事後,我有種想嘔的感覺。他們以基督徒自居,其實卻在用他們宗教內的一些規範來欺壓社會上的小眾,製造仇恨,完全忘記了聖經教人要愛其他人,不是要攻擊、逼害和咒詛其他人。如果基督徒就是要這樣的,我慶幸我不是他們的其中一員。

  3. 人權是世界的皇牌, 這是不爭的事實. 教會這一個自命聖潔的小眾, 在大社會的議題上她應怎樣自處, 是需要有極高的智慧. 因為你不能不承認她是活在一個不信的群體中. 而更重要的一點, 在社會與法律的層面而言, LGBT不是處理緊一些道德或宗教問題, 而法律亦沒有義務去在一個社會上去為道德或宗教服務. 問題是大家都各自站在一個南轅北轍之平台上, 根本是沒有對話的空間. 閣置爭議, 尋求共識, 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這並不是代表要委曲求全求全, 背棄信仰. 最大的目的在基督徒的群體而言, 是作怎麼樣的事, 可以令耶穌基督的教會(不是謀一宗派或堂會)在完成基詭委派教會去達成在世上的使命時, 會達至最大的果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