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被非禮姊妹申冤(part 3:the finale)

先是當事人的一些心聲:

B君的不離不棄令我感激萬分。該機構則大量羅致新董事會會員將之內部改頭換面。從前一直都是七位舊班底組成董事會的,多年無變,但從07 年頭他們便改組加入了六位新董事會員,並大肆宣傳。這件事乍看彷似拖延了很久又沒進展,但B君所花的精神、時間和功夫,非為外人所道。一直以來我和B君都希望以基督徒的原則處理糾紛,所以不遁法律途徑告該機構和上司。此舉並非因為他們沒有犯法,而是因為他們是基督徒,我們都不想把他們告到俗世的法庭(林前6:6-7),即使他們多麼的錯,都希望留他們一條後路:在主裏承認錯誤,在人前承担過失,回復基督徒最基本敬畏神不驕傲的精神。而且,我們也不欲在非信徒前羞辱他們,以留他們回頭的後路。我B君和並沒有串謀、也不是想要利益。我堅持不遁法律途徑告狀是因為我尊重聖經的教導,即使他們如何錯也不想由非信徒審判他們,而仰賴主為我主持最終公道。

B君除了有我上述所說的看法外,他認為若這些微小的不公允基督徒都不能處理,根本沒理由及資格傳道,教訓人悔改遠離罪面對主。他從我描述上司在我身上所我犯的轟炸式的騷擾、出示的物證和在我以外所收集的資料,認為上司是個極度危險的人物,不是初犯。而且他有嚴重慣犯傾向和跡象,犯罪程度和次數只會不斷有增無減。若不制止他,以後所犯的只會更加厲害。他正正是借助教會較單純氣氛:人不加防犯、大事化小、和平處理、吃虧不作聲的,而混水摸魚。即使他氣勢如雷轟來,教會的人多數都只是謙恭避讓,甚至敷衍他,也當他只是一時意氣風發態度大了,而不會懷疑他是打從心底裏藐視人、企圖侵犯。所以根本不會有人會告發他和捉拿他。更惶論中國人好強,視吃虧為羞恥,寧願吞聲忍氣也不願拿出來說取回公道。他每每看準這些因素為己用,選弱者入手。

我和B君不謀而合,絕不是為了利益,而是一個「信」字,是在主內信心和信德,並我們跟老師的關係及情誼。我十分需要他的幫助,沒有他的經驗和力量,我能憑什麼跟鼎鼎大名的機構和上司平頭對話?雖然因此事未了,此事亦在這數年間攔阻我各方的發展,但我還感到有主的保守,若這數年間沒有B君和老師幫助的話,就算我不離開信仰,也不能夠有效地繼續去教會和事奉,信仰生命及心理必腐爛倒地。

我們眼巴巴的看着性騷擾的法律伸訴有限期過去,但換來的是遭人藐視和拒諸門外。在此,我認真思想該機構和上司拒諸門外的態度,其實意味我是無事生非的麻煩人,若我非麻煩人便是我自願被性騷擾。試想你是單身女性或你的女兒遇到此事,被屬靈機構視為找麻煩的人或自願被性騷擾,你或你女兒還用見人嗎?若機構在大街走,你得要去小巷避。他們出的雜誌刊物,你還想閱讀嗎?B君一直都尊重並肯定我不告狀該機構和上司的立場,我在無從入手處理鬱結時,他引導我把痛苦的經歷寫出來作記錄;多次坐飛機來幫助我、和我一起找法律援助資詢等等。我懦弱怕事,常在躊躇,是B君苦心督促我面對劣境成長。我如此軟弱,下半生必定荒廢,或含恨苦毒終身、或變成瘋婦。我能好像現在的平心敘述,是B君和老師扶持之故。

以下是陳到的分享:

吾等分享一連三篇《為被非禮姊妹申冤》,其實是一封長信的不同部份。此信在09年曾發放到很多基督教媒體、機構,甚至宣教組職,希望他們刊登,處理,但全遭投籃。後來,另一位牧者(非信內人物)再修書一封,力陳受害人的苦情,證明她不是作大和精神有問題,教內媒體仍拒絕報導。09 至今,四年了,石沉大海,冤屈不申。外人說基督教最愛講道德倫理,但教內的倫理都不處理,還談甚麼向社會作見證?教內都沒有公義,有何顏面講社會公義?

非禮者是誰,恕在下不便透露,但我可以告訴你,此人仍然活躍於基督教圈,而且知道此非禮案的教內領袖,不但沒有阻止他,還照樣邀請他作聚會講員。說這是包庇,不過份吧?說這是引狼入室,也不過份吧?說此人是玷污聚會,也絕不過份吧?

有人問到姊妹的現況,我可以說的,是她比之前好了。

我們手上有的,是受害人的供詞。但我們實在不夠證據去從法律上追討色狼。所以,我們犯不著打草驚蛇。我們讓身邊的人多加提防,就可以了。他日色狼在上帝面前接受審判時,在下陳到預備花生小吃、啤酒汽水,我們一同快樂。

5 thoughts on “為被非禮姊妹申冤(part 3:the finale)

  1. 身為信徒,效法耶穌的話,就不怕權貴和宗教有勢力人士,這才像耶穌。

    趨炎附勢,壓迫信徒和投訴人的,只是學效祭司、文士和法利賽人。

    下場如何,天才曉得。

  2. 在下愚見,以後受害人本著清理門戶的態度,留罪證,和告上法庭可以了,這是人人應有的權益,也是為基督緣故。學效保羅告上羅馬大帝,如要用聖經支持的話。
    我很憤怒。

  3. 不是信徒爭執,而是有人明明犯罪,不要錯用聖經,請傳道人重新思想常引用經文的實際應用,再在講台教導羊群。教會絕對不藏污納垢,是屬上帝的,不是屬傳道人的,傳道人是僕人。

  4. 提議將文稿讀出弄成video放上youtube,用廣東話和普通話,做多一步,希望能起嚇阻作用。不要小看一小步,可能掀起清理門戶浪潮。有心理學博士看完,表示那人是心理病人,而且是有危險性的。教會領袖,守護不守護主的教會?董事會能下令涉事人作心理測驗?這樣都不是偏幫當事人吧?只是為教會好的必然守規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