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癒し系] 停

不如,我講下究竟我有多少事幹吧。

一份五天半的工作、每週一小時網台節目(雖然我只係講兩句)、出版一份雙週刊(雖然我只係排版、派發、編輯)、每日約一篇 blog 文、家務、大約每週夾band一次、人家的孩子、人家的伴侶、人家的朋友……

此外,我還在跟進一本書的出版、一次搬家、每月一篇報紙稿……

不過,我覺得自己很懶。我覺得,我沒有時間閱讀、沒有時間默想、沒有時候好好想清楚每一篇文怎樣寫得精準,每一次做節目,我都覺得自己拙口笨舌,每一次講道,我都覺得自己可以更完美,我覺得我可以寫更多文,我覺得我有時間籌備另一本書,我覺得我有小說稿債未清。我覺得,我應該有時間去做運動。

更別說我要 manage 不同,但不能互相識穿的身份了。

但其實,我竟然還有時間打 puzzle & dragon,這才真的不可思議。我數著數著,連我自己都覺得驚訝,這半年怎麼了?好像濃縮了很多年的生活,一下子忙得不可開交。這半年,病了很多次,其中一次足足病了一週,非常罕見。這半年,有意義得太緊要,有意義得沒有時間去思考意義。

這,明明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明明幻想自己在北歐過著寫意的生活,每日就是閱讀和寫東西,然後稿費養起了一家。明明我想像是那樣的,為甚麼得出來卻有點不太似樣?我想要一點時間、一點空間,停下來了解一下自己究竟和一年前、和半年前有甚麼不同,想檢視一下有甚麼地方走歪了,想把用意識壓下來的思緒到釋放出來,至少,放一放,免得漏電。

我覺得現在自己好像一個在混戰中作戰了很久的士兵,只是靠意志站著,作戰著,只要稍有空閒,就會昏厥下來。我就是靠著穩定、規律的工作、節目、出版,一直站著,這些規律未停,我也繼續站著。

我很知道自己需要甚麼,我需要一個藉口讓我昏厥下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