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共要消滅的,是盼望

話說,有一個曾經放火的施君龍先生,現在做了協助大陸人來港的機構總幹事,並且可踏足中聯辦,擁有特殊地位。又話說,土共組織,誓要鬥死林慧思,使她丟了工作。再說,菲國領事拒絕接收香港人的抗議信。不過,恐怖的,還不只這些。恐怖的,是市面上還一片歌舞昇平,有些人,就是不關心。在下不是甚麼理論專家,對此,除了覺得恐怖,就是覺得很疲勞,覺得香港已經衰到無可再衰。不知看官是否也有同感?

我也著實是倦了。不斷的失望,就是會使人累,最後,麻木。

林老師,出文撐過、土共鬧過,還有聯署,你以為學校知道甚麼是民意,結果,他們和「愛港之聲」一樣,把焦點放在粗口。這種倦,就是花光了唇舌,但卻徒勞無功的倦,像薛西弗斯推石頭那樣。我們更可以預見,土共的勢力會更無孔不入,不斷地踐踏香港,到時,我們的無力感,更大,更絕望。

但是,基督教是一個講「盼望」的信仰,而廉價的 self help 書也不斷告訴我們,人要有信心。想到這裡,我就明白,原來,對手要使我們絕望,對抗爭絕望,對美好絕望。絕望的人,就會成為行屍走肉,為生存、為五官刺激、為一時快感而活。即是說,絕望感,要把人推向短視、勢利、唯利是圖。中國,exactly 就是這樣,人民失去了盼望,就只能貪,只能顧眼前利益。原來,土共消滅香港,必先滅殺我們的希望,這是一次消滅希望,與保衛希望的戰爭。失去了希望,香港就進一步成為大陸肆虐的地方。到時,香港就會全面淪陷,成為中國其中一個行政區。

那麼,原來我們,要保守的,就是盼望。具體來說,盼望是甚麼?盼望就是,你丟一顆種子下泥土,你有把握它會長出來。盼望就是,你為身邊的人做點事,你期望他會過得更好。盼望就是,你行動時,期待的合理結果。當我們聲援林老師,但卻得來更大的打壓,那就會帶來絕望。有時候,惡人橫行,也會帶來絕望。你見到 689、陳茂波仍然在位,絕望感油然而生;你見到施君龍等上特權,也是一樣。

福音派的盼望,一推推到死後天國。今生所有苦,都在黃金街碧玉城得到安慰。這樣,不就製造了更多認命之人,對生活默然接受的人麼?回想使徒,他們也對他生有盼望,但他們卻不是默然地過日子,等回天家。他們努力地廣傳福音建立教會,希望耶穌早一點再臨。相比之下,他們的等待比福音派來得更積極。這樣對我們看待今日,又有何影響?

福音,的確有一種道德感召,要我們去活出真理。他生的盼望,不是要我們等返天家,而是給予人勇氣,讓見證真理的人,不怕為真理而死。至於真理是甚麼,例如「耶穌是主」,例如「愛人如己」,例如「要盡力愛神」。真理不單是一些用來頌唸的信條,是要我們執行的 code of living。教會其實也不斷挑戰信徒活出信仰,只是,教會(組織)本身也活不出來,所以他們的教導也顯得蒼白無力。若你是信徒,我挑戰你,把你認識的「信條」變成「行動」,為真理去盡吧。

聖經,特別是新約,總是把盼望推到死後天國,你讀希伯來書十一章就會明白。當中的信心英雄,全都是受盡苦,他們的回報,也不在今生。我想,我們似乎也要有這一種信心。有網友用聖經 echo,說『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六9)是!正是這樣。我們今日為社會做的,也許,也許不會立時有效,也不會見到改善。但我相信,念念不忘,必有迴響,為了後來的人,下一代,請絕對不要絕望。我們絕望了,我們的下一代,就一定會變為行屍走肉。為了未來,請不要絕望。

5 thoughts on “土共要消滅的,是盼望

  1. 我也不是理論專家,但我也絕望,放棄。原因不是因為土共,是我週遭的人。

    他們像著了魔,著眼點只是她是老師,她不能講粗口。實在說這番話的人,自己天天在講粗口,其中一個也是老師。他們不懂得反醒,只懂審判。這令我很心寒,令我覺得想起文革!

    當我變成他們中的另類時,他們甚而引用一篇屈穎妍寫的「逆我者亡」文章http://speakout.hk/article.php?id=253 。

    我看完的一刻,即時爆粗!誰人逆我者亡?是林老師還是陳茂波?你能發表意見,我就不可以有我自己的看法?

    我另一類的朋友,他們支持林老師,但他們說香港己很亂,不想添亂了,所以不出來表態; 他們只想繼續他們的事業。

    這令我想起在納粹集中營中的一些猶太人,他們沉迷喝咖啡,因喝咖啡令他們想起以前的生活,暫時不用面對眼前的苦痛及問題。

    像我之前講,中國人不想革共中共的命,但和平演變只是與虎謀皮而已。

    香港,我放棄了,對不起!

  2. 看到眾多香港人如此, 其實心裡很無力, 也有過灰心的一刻, 只能不斷以香港人的身分勉強鼓勵自己。

    昨天看到超人丘光耀在《笑死朕》分享大馬二十多年民心的變遷, 頓時心中那團火好像又再狠狠的燃燒。二十年, 在比香港更混亂的多種族社會中, 在比香港強更大的政治壓制下, 在與香港近似的傻蟹當道之下, 也能夠做到如今的境象, 雖未竟全功, 但人心之變實令人鼓舞。

    香港是仍有昐望之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