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代禱信(sept 2013)

各位既遠又近的看官:

近來少寫文,其實是因為人生正處於巨變之中,在巨變之中,人很迷失,迷失到,連新聞也沒有時間跟,更枉論要寫了。以下文字,一為整理自己的思路,二為讓大家讀到後可憐一下我,為我祈禱。

話說,有某某_ 街牧師,成日都勸我不要再搞分身,他說,做傳道人,最緊要正直。我把他的話放再心裡,一直再等某一個時間可以「出櫃」。這件事一直放在心裡,沒有事發生。所以,我一直活在「不能太高調」的陰影之下,遊走在兩個名字、幾個分身之間。後來,有朋友突然跟我說,有一個知道你是陳到的人有興趣見一見你,看看有沒有合作的空間。

那個對陳到很有興趣的人,是個很特別的傳道。對主流教會不滿,覺得教會很多時徒勞無功,甚至教壞人。他有一個理論,就是去到哪裡,就在哪裡建立一個群體。大學,就由大學生搞大學搞會;地盤有地盤教會。長話短說,他請了我,放我進香港大學,建立大學內的教會。我有極大的自由,但這等於我要搏命,絕不能 hea。一時間,本來安安逸逸的牧童,被放進一個森林,找羊。這是第一個衝擊。

第二個衝擊,是我的書還有兩個禮拜出版了,第一本書耶~。第三個衝擊,是我快要開始做網台 live 時事節目,一週兩次。還有,最重要的衝擊,家裡要添成員,作為家長,有很多要預備。

我想一想我的日常日活。兩週一次區報、每週兩集節目、不同的團契、不同的教導 session、每月一篇報紙稿。夠忙了吧?但我其實仍然有很多東西想做:我的願望是每日寫 blog,還有不是 _ 寫,是有內容的寫。還有,我有很多 research 想做。還有,我有很多書想看。還有,我想每日都做運動。還有美劇、漫畫、卡通。還有,樂隊在錄音出碟。還有,我們還想出多點 show。我還想讀書。我想到一本想寫的小說。我想找到一兩個我想栽培的門徒,寫一套合這個世代用的門訓資料。

有人說, BUSY= Being Under Satan’s Yoke,我不同意。我忙的事件件都有意義(包括睇漫畫),豐盛生命也許就應該是這樣,去到盡。之前我問自己「為了真理,可以去到幾盡?」我覺得我仍然未盡,時間可以用得更好。

不過,我其實唔知神究竟動甚麼工。我想到,2013 年,我經歷了很多人濃縮了很多年都沒有的經歷,鑊鑊新鮮鑊鑊甘。神究竟要成就甚麼?

到到 sep 2013

4 thoughts on “純代禱信(sept 2013)

  1. 我很個人的睇法,"Being under Satan’s Yoke” ,不一定是做沒有意義的事,重點是你的精神狀態。

    我最近見返一位多年沒見的朋友,當年我未入教會,他在我心目中是基督徒的典範(當年我對很多教徒的虛偽很有意見)。現在重遇,他變了,連基督徒的基本應有的誠實(他表面仍很誠實),謙卑都沒有(正確的說,是變質,表面一樣,但內裡…. )

    我一直在想,究竟是他變了,還是我以前是看錯了. 我只知,他有太多的事要完成,要找捷徑,再變成什麼事都要找捷徑…. 有些時候,捷徑要發生,是需要一些手段,需要把事情"包裝"一下…. 他可能慢慢的接受了別人些微的損失,但若能成就他的"大事",那是神所許可的…. 聖經上不就是很多古人不誠實的例子作典範嗎?

    其實,我也混亂了,我每天也向神禱告,他所作的,真的是合你心意嗎? 為何我的心那麼的痛?

  2. 道兄,
    聼過你談「出櫃」的那個節目.十分佩服.相信有一天,你定會覺察(take notice)神究竟動甚麼工.為你禱告!

  3. 福音書入面耶穌都好忙丫,最緊要喺 burn out 之前抽離、返去親近上帝啫。

    問題係,當樣樣野都「好正」、「好有果效」嘅時候,甘唔甘心就咁丟底啲「成果」走返去上帝面前。

    回樓上,執著「成果」是離開上帝的第一步。最近睇緊耶利米書,一個無乜威水史嘅先知,做嘅野上帝都知冇果效,佢自己都知。但係上帝叫你做,你做唔做呢?明知冇用都肯去做,我諗,係信徒最難接受的。

    萬事如意=上帝賜福。為左令自己覺得上帝賜福,所以我要盡力令到自己「萬事如意」。越返得教會耐,越覺得好多中產信徒都係咁諗。有錢有面有事奉,仲要係執事會主席,咁就即係上帝好愛我囉。

    我都有啲想離開教會… 但係,跟得耶穌,應該留低… 搵個間教會,做個舒服平信徒,我諗唔難… 但係要撲熄心入面團火,又好似千萬個不該… 好_煩……..

  4. 作工時盡力,休息時休息,整理一下時間表,分配好時間。
    有意義的東西很多,耶穌在地上也是一日24小時,做不了全部的。
    選這時刻當做的,就專心去做,先放開其他東西,
    看漫畫時就看漫畫,寫文時就寫文,餵奶時就餵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