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團聚後記(#1)

是日清明節,我開了「SLOW fellowship 第一次召集 」。大人共廿人,嬰孩一個。聚集的過程很簡單,就是先由在下講述一下 Slow Church 的由來,和我想做甚麼,然後大家一面吃東西,一面東拉西扯。後來,我們轉到去一個問題:「你對slow church 的想像是甚麼?」然後時間關係,散會。以下係我經過大家分享之後,我重新整理,一些關於 slow church 的想法:

Slow church 的慢,是一種呼喚,叫人不要隨著別人的節奏、步伐,停一停,用自己的步伐去認識信仰,用自己的節奏去跟從神。重要的是我們真實的面對自己,認識自己。而作為一個群體,我希望我們的*發展*是「有機的(organic)」,由群體內的人共同思考怎樣向前。代價是,有機發展是緩慢的;但我認為,這種緩慢並非虛耗怠惰,而是像植物破土而出,慢得來深刻、有力。

而對於這個慢慢群體,我希望她是一步一步地變得彼此真誠,就是互相為對方好處而坦白,甚至時常互相砥礪而不損友誼。這也是需要時間 cultivate 的。所以我希望建立一個原則,就是每一個參與聚會的人,他/她都可以自由地分享或不分享,他們的不分享不會被 question,反而被尊重。無人要搵d野來講,減低水份,才容易建立真實的友誼。(on the other hand,暢所欲言也是值得欣賞的)延伸下去,我希望建立一個「內向者  friendly」的群體,他們的安靜,被尊重,他們的慢熱,被欣賞。

談一些實際的。

我們將會有三種聚會:泰澤共融祈禱會、查經、大公神學飄流製作讀書後援會。我們不急於一次過開哂所有聚會,暫定會搞的如下:

26/4/2014(六)大嶼山 silent retreat

2/5/2014(五)7:30pm-9:xxpm 《慢慢慢》讀書會

詳情稍後公佈,留意 facebook page 的 event

4 thoughts on “慢慢團聚後記(#1)

  1. Dear Pastor Chan,

    Will u hold any afternoon bible study or fellowship?

    I would like to join the activities but I need to work from the evening till night.

    From Prakriti

      1. Terribly sorry.I m only available on weekday afternoons but I would really like to join the bible study/fellowship.

        Pls forgive me if it is an unreasonable request:May we make an appointment for those?

        Or else I will try to catch up yr ty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