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場福音性戰

基督教圈子近來又為性議題鬧得熱烘烘,在討論之前,不如先看一看事情的發展經過。下列事件並無必然的因果關係,但卻是相關議題。看官宜自行繼續發掘相關資訊,以豐富討論。

10/4/2014 吳宗文倡教會 接受同志民事結合 免同性婚姻

23/4/2014 立會委員會討論變性人結婚權 (featuring 李偲嫣 & HOCC)

5/5/2014 浸信會播道會宣道會發聲明 宣明婚姻立場維護家庭價值

6/5/2014 「愛爸媽. 愛我家」運動 撇清與三宗聲明的關係

12/5/2014 《從基督信仰的角度對「愛爸媽.愛我家」的提問》-鄧紹光

13/5/2014 W小姐為變性人爭得結婚權

15/5/2014《明報》團體被指騎劫聯國家庭日

15/5/2014「愛爸媽. 愛我家」運動回應騎劫論

18/5/2014 「愛爸媽. 愛我家」運動 ~ 啟動禮

 

讀了那麼多資料,我的結論只有一個。三宗也好,維護家庭基金也好,他們希望達到的,就只有一件事:守性線。對很多基督徒來說,很多社會議題都是 vague 的,政改?普選?中港矛盾?come on,普選不是萬靈丹,也不可當飯食,而且,聖經是神權的嘛,不搞普選的。中國更加是我們福音大禾田,教會應該接待大陸人的嘛。anyway,對於信徒來說,所有關於政治的,都很灰色地帶,聖經都無講明,又無永恆意義,與救恩無關。BUT,有一件事,教會是清清楚楚,黑白分明的——性。

聖經本來有很多種婚姻的,that’s pretty 多元。但是,基督徒 somehow 竟然識得 back to 創世記,用亞當夏娃來力證 $6.1 是唯一的婚姻標準,而性關係也絕對地捆綁在婚姻之內。所以,你唔好問我點解會發展到咁,但現實就係基督徒對「完美又合神心意的的性」是有清楚定義的。定義就是

「性關係必須由一個天生有陰莖和睪丸的人類與一個天生有陰道和子宮的人類經由法律宣佈他們結為夫婦後進行。」

任何逾越這界線的,基督徒都可判定為「犯罪」。所以呀,這個我叫它做「使徒信經附件」,因為在香港,你信耶穌,基本上就要 buy in 埋呢一個定義。所以,手淫是罪啦,因為那只牽涉一個人;婚前性行為是罪啦,因為法律未宣佈他們是夫婦嘛;同性戀也是啦,因為不是陰莖配陰道嘛;變性也是罪啦,因為那不是天生的嘛;當然,人獸交也是罪啦,因為有一方不是人類嘛。你睇,幾清晰,幾易明,幾易教導,幾易那來判人有罪。所以,教會在很多事上也可以宣稱那很模糊,但性事嘛,教會絕對知道甚麼是 *safe sex*.

由於有這條清楚無比的道德界線,所以教會可以輕易地用「打性戰」的角度去對抗立法。嗱,打飛機呢條戰線,已經全面崩壞嘞,離婚呢,亦全面崩壞。基本上依家「不可婚前性行為」這條 line 也失守的了,所以,一定要守住同性戀呀~!係,基督徒係用「節節敗退」的心理來看社會的性風潮的。他們覺得開放了一樣,就會開放另一樣。所以,坡一直滑,他們會告訴你,518 不站出來, 519 你個仔就會搞騾仔。他們會告訴你,你唔反同性戀,就等於你反異性戀。他們就是這樣 project 整個社會,彷彿法律容許同性戀結婚,就人人都會搵個同性結婚咁。痴線架,佢地呢個假設,係假設人人本身都係同性戀,係法律迫人異性戀咁架。你話呢d邏輯係咪神奇、頂級、超卓先?

好,另一樣。今次的「愛爸媽愛我家」運動,用了正面的宣傳去推動,避免了別人覺得他們反對甚麼。係咪咁呢?睇返維護家庭基金網站,你會發現他們其實係 $6.1 支持者。

「維護家庭基金會董事會密切關注有關報導,並決定代表基金持分者向委員會表達以下書面意見,重申我們持份者一向對維護家庭價值的立場,以及敦促政府要在未來處理解決變性人士在所有法律範疇內所面對困難的同時,必須確保現時香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家庭制度不被動搖之立場。」

立場上和三宗一樣。即係咁,你地點撇清關係都好,其實 agenda 原來係一樣。再看他們今次運動的宣傳,他們對家庭價值的重點,大部分落在家庭制度方面。說穿了,咪即係 $6.1 囉。

可是,我們的社會今天仍然面對著種種對家庭制度、婚姻制度及兒童成長有深遠影響的挑戰。為此我們願意與我們的父母、配偶、孩子,以及所有志同道合的香港市民,一起作出莊嚴的承諾:我們必定竭盡所能守護家庭價值、維護婚姻、關心孩子。又為其他正經歷困境階段的家庭,送上我們誠心的祝福。

除了三宗、維護家庭基金,另外還有林以諾和黃成智的「愛梨巴慈善基金」最近也有動作。他們在電視有一段廣告,廣告先用兩個例子,傳遞「社會上,人人可被取代」,然後轉談家庭,道出「父母不能被取代」。信息明顯是「捍衛家庭價值」。總結以上種種,我們已經清楚睇到,他們的「家庭價值」其實只侷限家庭結構。他們為了捍衛某一種他們嚮往的完美性生活,他們把家庭的觀念緊緊限制於 $6.1,而我要問的是,一個家庭的幸福,一定要由 $6.1 的結構來維繫?單親家庭,不可以幸福嗎?孤兒院這種「家」,是不是應該受到譴責?這世上有很多小朋友生在父母離異、不知生父、單親家庭,他們的成長已經比較困難,現在你們還施加一個so called 家庭價值去在他們傷口上灑鹽?(我貼一段黃子華,大家自己領會一下,這幫人做的,究竟是甚麼事。link

當一個宗教,花這樣大的精神去管別人的性生活,我認為這只反映了他們的性壓抑。well,基督徒守貞,有點性壓抑,可以明白,但很靈修的說,今日上帝究竟要我們做甚麼呢?打性戰?還是有更重要的事要做?no no no,我唔係話要你去搞政治,我只係唔想你成日關注別人下體的幸福罷了。

延伸閱讀

基督徒可以在政治上有分歧,但必須齊心反同?--回應〈香港宣道會對同性戀平權運動〉

最高工時與安息-回應「愛爸媽. 愛我家」運動

518 反照教會的眾生相

我也支持$6.1的,但係我無你地咁賤格囉 <–識睇就一定係睇文章下的討論

「家庭」是嚴肅話題 不要騎劫!    <–How How 義正辭嚴的說

5 thoughts on “打一場福音性戰

  1. 陳生,
    1. 你說, “他們會告訴你,518 不站出來, 519 你個仔就會搞騾仔。”
    好似這只是你講的!

    2. 你說, “他們會告訴你,你唔反同性戀,就等於你反異性戀。”
    這也只是你說的!

    3. 你說, “彷彿法律容許同性戀結婚,就人人都會搵個同性結婚咁。痴線架”
    好似痴線的, 可能是閣下!

    4. 你說, “佢地呢個假設,係假設人人本身都係同性戀,係法律迫人異性戀咁架。你話呢d邏輯係咪神奇、頂級、超卓先?”
    梗係神奇啦, 陳生你自己想出來的!

    5. 你說, “單親家庭,不可以幸福嗎?”
    可以, 但如果有得選擇, 是不是有父母是最好的?

    6. 你說, “孤兒院這種「家」,是不是應該受到譴責?”
    冇人話支持家庭價值, 孤兒院就要受譴責! 這也是你自己想出來的!

    7. 你說, “這世上有很多小朋友生在父母離異、不知生父、單親家庭,他們的成長已經比較困難,現在你們還施加一個so called 家庭價值去在他們傷口上灑鹽?”
    說一個有父母的家庭幸福, 就是在其他家庭灑鹽?
    咁, 基督徒講見證話信了主如何好, 是不是在未信的人身上灑鹽?
    一個人常運動, 說運動對他有益, 是不是對其他不運動的人灑鹽?

    8. 你說, “當一個宗教,花這樣大的精神去管別人的性生活,我認為這只反映了他們的性壓抑。”
    這是怎樣的推論?

    9. 你說, “well,基督徒守貞,有點性壓抑,可以明白”
    咁, 真係難為了你!

    10. 你說, “但很靈修的說,今日上帝究竟要 我們做甚麼呢?打性戰?還是有更重要的事要做?no no no,我唔係話要你去搞政治,我只係唔想你成日關注別人下體的幸福罷了。”
    為什麼要說這不重要呢? 為什麼你只係唔想別人”關注別人下體的幸福”呢? 是不是你對性,有嚴重的恐懼症?
    其實, 從你以紅色大字標出” 「性關係必須由一個天生有陰莖和睪丸的人類與一個天生有陰道和子宮的人類經由法律宣佈他們結為夫婦後進行。」”, 我有理由相信, 你對性有些恐懼的!

  2. 陳到好鐘意叫人唔好講咁多同志議題,留返d時間同精神對抗不公義政權。(但係自己偏偏又日講夜講⋯⋯)

    Ok,講清講楚咪唔使講咁多囉:單純同性戀唔係罪,亦唔可以歧視,但係同志性行為係,同志婚姻都係,講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