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應以嚴肅會來回應香港

香港社會的背景就是八個字:暴政專橫,民不聊生。

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下,我認為基督信仰群體要突破以往的社會倫理框架,用認真(radical)的信仰回應暴政。以下的建議絕不暴力,而且有聖經根據。只要肯做,教會就能為香港做一件美事。

大家記不記得以色列人出埃及是為了甚麼?是為了能去到山上敬拜神。集會,對舊約信仰群體來說十分重要,他們會以集會來表達信仰。其中一種,叫嚴肅會。到了新約,敬拜已經不限在特定地點,但信徒仍是會聚在一起,同心擘餅。這就是崇拜的雛型。

如今香港有難,教會應該同心為這城禱告,或許應效法以斯帖書,全城同禁食三日。一個為其三日,集全港信徒(30萬)的戶外大型嚴肅會。我們不會衝、不會撞、也不會不合作,信徒們會絕對和平、理性、非暴力、非粗口、只有祝福、沒有咒詛,只要能給我一個三十萬人聚集的空間就可以了。你說,為甚麼要這樣?大家在自己教會不就行嗎?大集會是顯示眾教會合一的力量,是對社會的見證,所以這次我們一定要聚在一起,全港教會不分宗派大合一,來一次三日的聚會。

聚會中,我保證不罵政府,只作讀經、禱告、唱詩、禁食,純以道德感召。我只要一個能容下30萬人的場地,三日。基督徒一定不會作反,你放心。我只做三日。室內是沒可能的了,大球場也不夠大。我建議我們在添馬公園,一直延伸去中環、金鐘,光天化日敬拜神。

我呢個 proposal 是可行的,只要教會肯放下成見,彼此合一就可以。這不是政治,這是信仰。我建議由三宗各派一位代表做領袖:蘇穎智代表播道會、林以諾代表浸信會、宣道會則派出平信徒傅振中。

這件事對教會來說很易辦,要做一定做到。不成事,一定是魔鬼在我們中間搞擾。^^

即係咁,如果信徒唔覺得香港好有問題,咁係佢地既認知能力有問題;如果教會認為呢個行動太激,咁麻煩你俾佢睇返 518, 113 那些聚會;如果教會認為那不是他們的事,咁佢地要諗吓佢地既神學究竟關注咩。如果唔參與係因為怕政府,咁你小心第時審判。我呢個 proposal 真係好適合教會架,呢舖可以一次幫基督教的形象起死回生架。

6 thoughts on “教會應以嚴肅會來回應香港

  1. 全城同禁食三日 – ok ~
    我們不會衝、不會撞、也不會不合作 – yup ~
    信徒們會絕對和平、理性、非暴力、非粗口、只有祝福、沒有咒詛 – sure ~
    聚會中,我保證 “不罵政府” (What ?!?!? – Why? or why not? )
    只作讀經、禱告、唱詩、禁食,純以道德感召。(<- now you just sound like one of those "mainstream", "play-safe", "super-godly" Christians – the very type whom you criticise and despise ~.~"" ….)

  2. 妳知唔知乜叫暴政呀?
    睇睇現時每天生活在戰爭中的地方,那些人才是暴政的受害者,活得不如意不等於活在暴政中,香港若受暴政控制,妳今天還能如此氣燄地罵持不同政見的人嗎?
    上帝是公義的,不以有罪為無罪,但由誰作審判,不是妳,也不是我,若因別人有不同意見,支持或不支持什麼,便將人妖魔化,那又豈是上帝悅納的。
    神最關心的是人的心,整天趾高氣揚地判人有罪,將真理模糊化,就是有見地嗎?對不起,恕難以認同,回應這文,是因為今時今日太多所謂自稱基督徒的人,將神的國與人的國刻意模糊!
    耶穌不是說過,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嗎?世界本就充滿各式不義,所以世界並非基督徒的歸屬,但這並不代表對世界冷眼旁觀,而是用上帝的心施憐憫,而不是用共產黨最擅長的製造敵我矛盾來數臭別人!
    上帝的救恩重點在愛,用真心的愛才能溶化別人,而且只有用愛才能建立和平,否則自以為義地生活,不喜歡的就是錯的態度,最終只叫魔鬼開心,讓自己不知不覺間遠離神,記著是人製造機會給自己遠離䘜,而不是神放棄了人。
    與其生活在抱怨,如生㓉在祝福中,祝福別人也祝福自己罷!還是那句,意見不同不等如別人一定錯,只有善意的說話,才叫祝福,要意批評,只是在自說自話,無助建立溝通橋樑,令社會變得暴戾,若今天妳覺得生活在暴政中,問題可能是自己而不是在別人,因為妳的心境可能出了事!

    1. 你的言論, 完美示範<>入面, “受苦的非信徒閉嘴”的行為。
      亦完美示範咗咩叫涼薄, 冷血。

      你已經令我更加唔想”回轉”, 因為我恥以同你為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