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sep 2015 mid

很久沒有寫者個博客,其實是很久沒有寫文,無他的,人浮於事,生活太忙,所有的腦汁都用在其他事上,莫講話寫,就連閱讀時間也欠奉。以前我多打怪,寫耶教的劣行,但我發現他們沒進步,我可以再寫,但我只會是重複自己,所以興趣缺缺。好啦,唔鬧人,就建設啦。其實我近一年都有建設的,就係我教會的講道、牧函、查經準備。這些寫作,研讀,花了我很多心力,可惜是我沒有好好整理,放在這。而且,其實我偶有寫作的,講信仰的放在信仰百川、有人寫字,其他的放熱血時報,加上 facebook page status 代替了長文,這樣分流之下,這個 blog 就無勇武之地了。所以嘛,說我沒有寫是不正確的,我減少了寫作是事實,但我的 output 其實沒有減太多,只是有時變成了講道、查經分享、或其他方式。如果把我過去做過的都寫文,其實都唔少野。另一個不想寫散文的原因是我想寫小說,但我一直開不了筆,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卡住的。總之就係咁。

其實我很想整理我在雨傘革命的評論,和 facebook 的status,還有將其個網站的文在這裡重貼。當然,教會的東西也想放在這。要做這一堆東西,我想請一個秘書幫我。

談起人浮於事,我想到我在早 7-8 年前讀過一本書,影響我很深,叫《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它談到世上有些人就係百足咁多爪,那麼就同時兼顧吧,不用專心一項的啦。於是,我真係咁做喎。目前我投放心力時間的有四項:工作、教會、地區報、家庭。真係再多我都無時間俾佢喇。要寫作,要讀書,要玩音樂,就要 drop 至少一樣。但可惜,目前無一樣我 drop 得。結論就係我長期在一個非常沒有心靈空間的精神狀態,心思都被 pre-occupied。結果就係少讀書、少寫作,人開始枯乾。

解決這個問題,放棄用 iphone 和 facebook 似乎是一條出路,放棄 iphone 還比較易,但 facebook 則難,因為我真係要靠 fb 來運行我的工作、教會、區報。要釋出時間來讀書寫文,要諗吓辦法。

One thought on “近況 sep 2015 mid

Leave a Reply

